>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美启谈判 欲招更多美军进驻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菲美启谈判 欲招更多美军进驻]
菲律宾政府12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将开始正式谈判,力争年内达成一项协定,扩大在菲律宾的轮驻美军规模。

  菲律宾政府12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将开始正式谈判,力争年内达成一项协定,扩大在菲律宾的轮驻美军规模。

  可进驻菲军基地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和国防部长加斯明当天共同举行记者会。德尔罗萨里奥说,一旦达成协议,美军人员不仅可以继续驻扎菲律宾南部,而且可以进驻其他地区的菲军基地。加斯明说,新协定旨在强化菲美盟友关系,使双方能联合行动。他宣称,菲律宾“准备利用一切资源、召唤一切盟友、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卫国家”。

  美联社先前报道,加斯明和德尔罗萨里奥致信菲律宾国会,强调菲美“数十年军事联盟”的重要性,声称这一关系“不仅有益于我们的外交,也有益于强化能力,执行至关重要的保卫国土任务”。

  欲借用美军装备

  菲律宾将派出一支4人谈判团,成员包括外交部分管对美事务的官员索雷塔。美方代表团由国务院军事协定资深谈判官员埃里克率领。

  谈判定于14日在马尼拉开始。索雷塔说,双方希望经过4轮谈判,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

  菲律宾近来在南海问题上动作频频,竭力拉拢美国,积极采购军事装备。6日,菲从美采购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抵达菲律宾。

  给国会的信中,加斯明和德尔罗萨里奥称,这一协定将使菲律宾在更新军队装备期间,保持“最低限度可靠”防御能力。菲谈判代表团成员、国防部副部长巴蒂诺说,菲律宾军队希望使用美国轮换驻军的装备,用于海上安全和海上探测。

  菲律宾驻美大使奎西亚最近说:“(菲美)讨论的议题之一是如何强化通信系统,包括雷达通信或雷达设施。美方同意提供支持,从而能更好把握这一地区形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表示,中方敦促菲律宾方面改变在南海问题上的错误做法,停止误导舆论,早日回到通过双边谈判磋商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菲美新形式联盟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双方先前长期保持军事同盟关系。1991年,菲参议院废除了菲美军事基地协定,结束美在菲93年驻军历史。

  1998年,两国签订《访问部队协定》,美军得以重返菲律宾,向菲南部地区派驻百名军人,向菲军提供培训,以打击反政府武装。另外,两国时常在菲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加斯明称,新协议将不会允许美军永久驻扎菲律宾,从而不会违反菲宪法。然而,菲律宾民间反对新协定,认定它实际给予美国驻军地位。

  路透社评述,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把美战略重心转向亚太之前,菲美就开始举行对话。新美国安全研究中心分析师克罗宁说,这些对话是一种菲美新形式联盟的重要标志。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14/content_457955.htm?div=-1 report 1551 菲律宾政府12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将开始正式谈判,力争年内达成一项协定,扩大在菲律宾的轮驻美军规模。可进驻菲军基地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和国防部长加斯明当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