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泸州一医院楼顶搭十几间病房 称病人活动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娟
原标题 [床位太紧?医院楼顶搭建病房十几间]
违建正在被拆除,里面摆着病床。
违建正在被拆除,里面摆着病床。
医院违建外观。
医院违建外观。

  泸州城建部门认定属违建,因医院未按要求整改,昨日已被强制拆除

  华西都市报:近日,位于北京二三环联络线附近一小区26楼楼顶盖起的豪华“花园洋房”引起各方关注。昨日,泸州纳溪区一医院在楼顶自建病房十余间被举报,因属违章建筑,泸州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已对该违建构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

  7月23日,泸州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电话称,泸州市纳溪区一医院在楼顶自建病房十余间,并已投入使用。随即,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展开了相关调查,确定该医院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后,提出了整改要求,不过医院方在接到通知后并未立即做出整改。昨日,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对该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现场:多部门联合拆除违建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原本属于露天公共区域的楼顶上空已经搭好了顶棚。400多平米的楼顶上堆放了氧气瓶、近二十张病床、三台空调、一台电视以及大量的隔断板、医用橱柜、医用器材等,有的病床上还铺着被子。楼顶上还单独自建了两个卫生间。

  由于该楼顶临街面已被医院的几张大型广告牌遮住,过路的行人如果不特别留心,只能看到一点搭好的顶棚,根本无法看到楼顶内的具体情况。  

市民:楼顶建筑已存在近两月

  “太危险了,万一承重不够,发生垮塌咋办?”在该医院就医的一病人得知情况后,表示出了担心。市民方先生则表示理解。“现在的床位本来就很紧张,很多病床都在过道上搭起的。”据附近居民介绍,对于该私立医院楼上的夹层建筑,很多人平时没怎么注意。个别居民表示“六月中旬时就看到了,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院方:用于堆放杂物和活动室

  对于已经搭好的建筑物,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主要是想用来堆放杂物,并未用做病房使用。”该负责人称,医院是在六月份左右才搬过来的,由于医院所处的楼顶漏水情况比较严重,因此重新装修时在楼顶上空搭建了顶棚。对于自行搭建的这10余间病房,一是用来堆放杂物,二是想作为病人活动室使用。

  该负责人同时称,类似于这种搭建顶棚、修建房屋的情况非常普遍,还有很多人搭建的面积比他的还要宽。  

部门:确属违建曾下整改通知  

  “根据规划,该医院构筑物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泸州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23日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即对该医院展开了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医院乱搭乱建情况确实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按照规定“凡三百平米内的建筑物必须建立两个消防通道”,而该医院楼顶已经超过三百平米,并且只有一个通道,同时,用于隔断病房的板房材质又属于易燃材质,该楼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城建监察支队曾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医院方三日内做出整改。

  进展:未按要求整改昨强制拆除  

  “发出整改通知书后,该医院并未立即作出相关整改。”泸州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医院方声称病房不够用,要求给点时间办相关建房手续。经多次现场及电话沟通,医院方开始意识到已违反相关规定,不过,由于考虑到已经购置的搭建材质无处堆放,也未联系到卖家,直到8月12日,医院方才自行拆除了隔断墙。

  “为了防止医院会对该楼顶重新投入使用,经研究决定后,对该医院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预计在明日才能对楼顶全部拆除完毕。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娟 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请以病人为重

  由于发现及时,相关执法部门已经对违法构筑物进行了拆除。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二大队中队长李剑告诉记者,如果真是为病人考虑,比较提倡将公共区域的楼顶作成绿化。“既可遮阴,看着也舒服。”不过在做绿化时,一定要注意每平方米承重不能超过150公斤。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814/137711.shtml report 2494 违建正在被拆除,里面摆着病床。医院违建外观。泸州城建部门认定属违建,因医院未按要求整改,昨日已被强制拆除华西都市报:近日,位于北京二三环联络线附近一小区26楼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