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90个县市区有79个受旱 部分山塘小水库干涸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浙江90个县市区有79个受旱]

  记者 陈文龙

  本报讯 昨天下午,就当前旱情和防旱抗旱情况,省防指专门召开通报会。

  根据各市防指办上报统计,截至8月12日16时,浙江11个市79个县(市、区)受旱,浙江总共才90个县(市、区),这意味着浙江近九成地区都受旱了。

  浙江因干旱饮水困难人口上升至61.7万人(3天净增20万),因旱饮水困难大牲畜11.4万头。丽水、绍兴、宁波、杭州等市饮水困难人数相对较多,分别有11.6万人、11.4万人、10.0万人和9.6万人。

  全省水库河网水位正在持续下降。到昨天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236.4亿立方米(蓄水率73.68%),比3天前减少了3亿立方米。主要供水水库一般还能保证两个月左右及以上的正常供水。中小型水库水位下降较快,一些山塘和小水库已经干涸。

  防旱抗旱已成为当前浙江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继11日召开全省防旱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12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当前抗旱工作。

  目前,省防指维持抗旱级应急响应。省防指、省水利厅继续组织协调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舟山大陆引水、台州长潭引供水、乐清楠溪江引水、洞头大陆引水等引调水正常;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自7月26日以来已向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引供水近6000万立方米,浙东引水工程四天的引水量相当于一个西湖。

  前天开始,浙江40℃以上的酷热高温范围正逐步缩小,省气象台也将高温红色预警降级为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39℃之间,5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突破了40℃。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几天,由于受偏东气流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地区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浙南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雷阵雨现身;不过浙中北等地区仍维持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仍然不容小觑。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14/content_1556616.htm report 999 记者陈文龙本报讯昨天下午,就当前旱情和防旱抗旱情况,省防指专门召开通报会。根据各市防指办上报统计,截至8月12日16时,浙江11个市79个县(市、区)受旱,浙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