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平卖婴专案组谈侦破难点:医生有赴死之心

原标题 [侦破难点:卖婴医生有赴死之心]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牛亚皓 发自陕西富平

  核心提示

  专案组说

  富平卖婴案爆出之后,群众有疑心,来的群众很多,甚至还有外地的。

  涉案医生张素霞心理素质非常好,很清楚自己所作所为,明知道贩卖婴儿三个以上、贩卖婴儿途中死亡的、贩卖儿童强奸的,都是死刑。张素霞有赴死之心。反正自己要死,就不连累别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该案专案组内部得到消息,现已立案的三起,其中两起,被拐卖婴儿已经夭折。这一消息未得到官方确认。

  13日下午,在城关派出所负责接受群众报案的专案组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富平卖婴案曝出之后,群众有疑心,来的群众很多,甚至还有外地的。“有些群众是来咨询的,询问他们的情况符不符合立案条件。我解释之后,有的不符。怎么判断符不符?咱也不懂,只能到医院调病历,根据病历本找专家。有的病历说得对,你的娃就是保不成,就排除了。有被拐卖嫌疑的就采集起来。先抽查,再重点查,再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决定是否立案。案件复杂,工作的难度很大。在侦查期间,专案组按规定不能透露具体案情,不然工作人员要被处理的。”

  “来报案的家属情况有几种特点,第一没有干部职工,第二为农村人,第三文化程度不高,第四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第五所产婴儿为女婴。”上述专案组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最早的报案,时间为张素霞在流曲镇当护士期间;8月12日又有一起报案,经过筛选,所报婴儿有被拐卖的嫌疑;至此,富平卖婴案报案数量已超55起。另外,石谚宝的报案,警方确定已立案(前日成都商报报道,薛镇盘石村村民石谚宝的妻子成秋红,2012年11月10日晚在富平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男婴。因手术事故,39岁的成秋红子宫被切除,现已不能再生育)。

  该案专案组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分析,该案之所以复杂,在于张素霞不属于激情犯罪,而有一个难以理解的过程。“她得保证犯罪的每一个链条不出问题,比如家属不反悔。有一个链条出问题她就暴露了,该案就是来国峰家反悔而揭开的。”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张素霞心理素质非常好,很清楚自己所作所为,明知道贩卖婴儿三个以上、贩卖婴儿途中死亡的、贩卖儿童强奸的,都是死刑。婴儿突发病非常多,怎么保证在途中没有死亡。”

  “张素霞有赴死之心。反正自己要死,就不连累别人。”他说,这也增加了案件侦破的难度。

  医院烧锅炉老头被指参与卖婴

  有家属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婴儿多是被一个烧锅炉的老头抱走的。不少媒体也曾报道这一消息。8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在富平妇幼保健院锅炉房烧锅炉的老汉。他1960年生,身高约一米六三,1996年来该医院工作,2000年起在锅炉房烧锅炉。

  医院生态

  “人人自危,谁见了记者都跑”

  “这些天,全国各地的家属、亲戚都打来电话,问有事没事,说电视上已经报道。我生气得很,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太大了。”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不敢回老家,怕别人议论,“街道上,有人戳着我的后背说,那个人就是烧锅炉的。很多社会上的人打电话,骂我。”

  “很多人认为医院有个卖婴儿团伙,造成医院职工现在人人自危,情绪低落得很,好像做啥都不对,不敢接受采访,谁见了记者都跑。”他强调,不需要澄清,而希望警方赶紧破案,谁的责任谁担,“不能让无辜的职工受连累。把这一页翻过去,医院还有近300人要吃饭。”

  他说,平时常见张素霞,工作生活上和她没有交集,听说卖婴之事后,他也很吃惊,觉得稀奇,不相信。他怀疑,张素霞有可能骗家属,把社会上的人说成是医院烧锅炉的老头。

  “公安局没有一个人来问过我。”他说。

  买家道歉

  后悔当初 想看着孩子长大

  已被解救的“双胞胎女婴”,为薛镇东城村村民祁昆峰和妻子王艳艳的女儿。8月6日和8日,两名女婴分别在山西运城和山东菏泽被警方解救;10日重回父母怀抱。

  其中一名女婴,是菏泽巨野的任女士花4.5万元买的。她说,养了一个多月,对女婴已有感情。“一直看新闻,关注孩子的进展,想联系上祁昆峰和王艳艳,以后成了亲戚也好走动”。

  8月12日晚,任拨通了祁昆峰的电话。祁昆峰说,任女士向他仔细地介绍孩子的生活状况,比如一顿要喝120毫升的奶粉、没有打乙肝疫苗等,并再三道歉。然后,任女士成了女婴的干妈,留了QQ号,想以后看看孩子的成长。任女士说,她好后悔当初的举动。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14/n384103080.shtml report 2121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牛亚皓发自陕西富平核心提示专案组说富平卖婴案爆出之后,群众有疑心,来的群众很多,甚至还有外地的。涉案医生张素霞心理素质非常好,很清楚自己所作所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