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高铁招标再次推迟至少一年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巴西高铁招标再次推迟至少一年]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林)巴西交通运输部部长塞萨尔?博尔赫斯12日对外界宣布将推迟巴西高铁招标至少一年时间,该高铁建成后将连接圣保罗,坎皮纳斯和里约热内卢三个城市。此前巴西政府定于8月16日由参加招标会的公司上传标书,并于9月19日进行招标拍卖会。

  博尔赫斯称巴西政府“短期内不会确定新的招标日期”,据透露对这一项目额为380亿雷亚尔(约合167亿美元)的工程,目前仅有法国公司宣布已经为竞标做好了准备,巴西政府方面认为仅有一家公司参与竞标容易引起外界的质疑,这是巴西政府决定推迟招标的原因之一。在经历了多次延期和一次流标之后,巴西第一条同时也是拉美地区首条高速铁路项目的招标再次被延期。

  欲参加竞标的西班牙和德国公司也要求巴西政府给他们更多的准备时间。此次巴西政府高铁特许经营权的拍卖规定中有一项即为,凡是在过去五年内发生过运营事故的团体不得参与竞标。而7月份西班牙列车事故导致79人死亡后,西班牙方面也曾向巴西政府提出要求,不要将西班牙公司排除在可参与招标的范畴之外。

  巴西高铁项目自2007年后波折不断,在经历两次延期后,2011年7月举行首次投标,因大多数公司认为该项目利润太低,导致最后无公司竞标而流标。随后,巴西政府修改了相关条款并提高盈利预期,将招标拆解为两个阶段,首轮招标确定高铁技术的使用和未来的运营者,第二轮招标决定承建基础设施工程方。尽管高铁招标一直状况不断,巴西政府却依然信心满满,相信该高铁2020年一定会如期投入运营。

  巴西联邦政府物流规划公司(EPL)总裁贝尔纳多?费格雷多则表示,希望推迟拍卖让更多的公司能够参与到此次招标中来,他同时希望此前有竞标意向的日本和韩国公司也能参与到下次招标中。但他强调此次推迟竞标与之前揭露的西门子等多家跨国公司结成秘密联盟,垄断多座城市的地铁或轻轨工程的招标的丑闻没有任何关系。

  巴西首条高速铁路设计全长511公里,工程投资预算200亿美元,时速350公里。巴西政府预计高铁运营首年旅客量可达4000万人次,到2060年特许经营权到期时,旅客量有望达1亿人次,但很多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公司都对巴西政府公布的这一数字持怀疑态度。有分析人士也质疑道,巴西中产阶级的人数不足以保证如此大的客流量,更有评论指出,巴西政府当务之急是对几尽荒废的一些基础设施进行大幅整修,而不是急于开始高铁项目。

  作者:王海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14/c1002-22559109.html report 1155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记者王海林)巴西交通运输部部长塞萨尔?博尔赫斯12日对外界宣布将推迟巴西高铁招标至少一年时间,该高铁建成后将连接圣保罗,坎皮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