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公交地铁迷被捕29次 私开地铁偷公交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美疯狂“公交地铁迷”被捕29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纽约市居民达赖厄斯-麦科勒姆痴迷公共交通,因私开地铁列车、偷公交车等不当行为29次遭逮捕,如今仍在狱中。

  法院定于15日对麦科勒姆偷窃公交车一案作判决。

  疯狂车迷

  麦科勒姆现年49岁,从小痴迷公共交通。他熟悉纽约市的每一座地铁站、每一条线路甚至每一列列车。 “自记事以来,我一直喜欢地铁,”他说,“我8岁就记住了整个地铁线路图。人们会打电话问我,该怎么去某个地方。 ”

  麦科勒姆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大,家住第179街地铁站附近,地铁E线和F线在那里交汇。按他的说法,小时候放学后经常去地铁站,不少工作人员都认识他。

  之后,他开始逃课去地铁站。“那是我的酷爱,”麦科勒姆谈及公共交通系统时说,“我去地铁站次数越多便越想去。我喜欢地铁系统的一切。 ”

  一再惹祸

  虽有天赋且充满热爱,但麦科勒姆没能成为公交系统的一员。他参加过纽约市运输局的招聘考试,却没有被录取。

  相反,因为过于痴迷,他一再惹祸,包括私开地铁列车、偷公交车、假扮售票员或铁道员工,迄今已29次因类似事件被逮捕,一生中将近三分之一时间是在牢狱中度过。

  美联社报道,15岁时,麦科勒姆在没有引起乘客注意的情况下,私自把一列E线地铁列车开了6站,从他最喜欢的第34街站开到世贸中心站。

  最近一次惹事是2010年,他偷了一辆公交车,在开去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上被逮个正着。他自称,因司机没来上班,公交公司因而雇他去机场接人。只是,被逮捕时,车里只有他一人。

  这次犯案后,麦科勒姆一直被拘押在赖克斯岛监狱,定于15日出庭宣判。

  不受控制?

  辩护律师萨莉-巴特勒说,麦科勒姆因为无法控制的冲动才做出这些不当行为,那可能是患阿斯佩尔格氏综合征所导致。

  萨莉说,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认同这一观点,且就麦科勒姆偷公交车一案达成解决方案:麦科勒姆承认偷车,获罪2年半至5年监禁,自愿接受认知行为治疗。否则,如果被判定是惯犯,他将面临15年监禁。

  麦科勒姆在狱中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真的想改变。我有动力且人们支持我,我想这次能成功。 ”

  10年前,一名辩护律师首次提出麦科勒姆可能患阿斯佩尔格氏综合征。但当时曼哈顿的一位法官却不那么认为。

  麦科勒姆说:“我知道自己与其他人不同,但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与众不同。 ”

  “知名人物”

  麦科勒姆因对公共交通的 “情结”而成为知名人物。维基百科专门列出介绍他的词条,一部讲述他人生的纪录片正在拍摄中。

  然而,麦科勒姆的母亲伊丽莎白认为,这种出名只会带给儿子伤害。她厌烦记者不停打电话骚扰,“我儿子没有从这些描写他的报道中得到任何好处。那只会混淆视听。他需要的是帮助”。

  美国一家非营利团体 “全球和地区阿斯佩尔格氏综合征伙伴”的创建者迈克尔-约翰-卡利说,实际上,如果患类似自闭症的人群触犯法律,现阶段政府没有相应的救助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14/content_1076743.htm report 1610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纽约市居民达赖厄斯-麦科勒姆痴迷公共交通,因私开地铁列车、偷公交车等不当行为29次遭逮捕,如今仍在狱中。法院定于15日对麦科勒姆偷窃公交车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