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表示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 但将献祭祀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不会以首相身份在8月15日日本战败68周年纪念日(日本称终战纪念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但仍会以自民党总裁身份自费献上祭祀费。

  安倍在之前的国会答辩和记者会中曾表示,希望能够前往靖国神社为那些为国献身的人表达敬意。但对于15日是否会参拜一事,安倍表示由于“‘去’或‘不去’本身有可能引发外交问题”,因此并未明确表态。

  在这种背景下,安倍终于表示在15日不会前往靖国神社“拜鬼”。但他同时又表示,要通过代理人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身份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

  外界认为,这是安倍作为首相,担心因钓鱼岛和独岛(日称竹岛)变冷的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会进一歩恶化,同时也为了显示其尊重死者的态度不会改变,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安倍曾在今年4月举行的靖国神社春季大祭上祭奉了名为“真榊”的盆栽式祭品。

  此外,安倍对其阁僚成员在8月15日当天是否“拜鬼”一事表示,那是阁僚们的个人自由。

  在安倍内阁中,包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官方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等14人都表示不会在15日当天“拜鬼”,而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四人则表示“将酌情作出合适判断”,并未明确表示是否参拜。另外,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和复兴大臣根本匠表示已经参拜。(马潇漪)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japan.people.com.cn/35469/8363684.html report 2068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不会以首相身份在8月15日日本战败68周年纪念日(日本称终战纪念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但仍会以
(责任编辑:UN025) 原标题:安倍表示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 但将献祭祀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