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尤特”将成今年以来登陆最强台风 专家解读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尤特”将成今年以来登陆大陆最强台风 专家解读(组图)]
“尤特”将成今年以来登陆大陆最强台风 专家解读五大特点
“尤特”将成今年以来登陆大陆最强台风 专家解读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8月14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尤特”8月10日在菲律宾以东生成以来,仅仅经过39个小时,就迅速加强为超强台风。在登陆菲律宾之后,“尤特”依然维持着强台风之姿,浩浩荡荡向华南沿海挺进。

  中央气象台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

  将于14日下午在广东台山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针对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高拴柱等专家表示,强台风“尤特”具有路径稳定、强度强、强度发展快、登陆强度强、影响时间长五大特点。

  “尤特”在生成后的39个小时之内就由热带风暴级别发展到超强台风级别,这样的发展速度在台风记录中并不多见。在最强时,“尤特”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到了60米/秒(17级),强度为“超强台风”等级,在其中心穿越菲律宾吕宋岛的10个小时左右又从超强台风减弱到台风级别,后期在南海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到强台风,这一强度一直持续至今,即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大陆最强台风。

  强台风“尤特”虽然强势,但是它的路径稳定。在生成到将要登陆的整个过程中只是在穿越菲律宾时路径有小幅摆动。

  高拴柱表示,强台风“尤特”对我国广东、广西等地的影响将持续到17日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引导气流减弱导致移速减慢,所以它在我国境内滞留时间可能较长,会给广东广西部分地区带来较长时间的降水影响,请公众注意防御。

  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4日14时至15日14时,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和东部及其沿海、广西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3~14级,另外南海中部和南部也将有6~8级大风。广东中南部、海南东部、广西东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虽然台风肆虐,但15日起南方高温将明显减弱,高温影响的范围也会缩小,40摄氏度以上的天气逐渐退出天气舞台,但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高温天气。因此专家建议防暑降温措施不可少。
(来源:气象局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08/14/content_2466970.htm report 1574 “尤特”将成今年以来登陆大陆最强台风专家解读五大特点记者从中国气象局8月14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尤特”8月10日在菲律宾以东生成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