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北京现豪宅抛售潮 多家中介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称北京现豪宅抛售潮 多家中介予以否认]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庞无忌)针对一位专家在媒体上作出的关于“7月以来,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房价出现拐点”这一说法,多家知名二手房中介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京城并未出现大户型抛售潮。

  14日,有专家在媒体上撰文指出,近一个多月来,北京出现大规模抛售18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情形。未来可能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和官方加大反腐力度的态势被认为是导致抛售潮出现的原因。该专家由此指出,这是北京房价出现历史性拐点的重要信号。

  对此,中新社记者向链家地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以及中原地产等多家北京知名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核实。多家机构均表示,并未发现大户型抛售潮。

  据链家地产统计,8月前11天(08.01-08.11)北京日均新增房源量环比增长7.9%。但从面积结构上看,140平米以上的房源挂牌占比仅为14.7%,环比不增反降0.3个百分点。从2012年至今的新增挂牌房源数据看,除个别月份外,挂牌房源中140平米以上的占比均保持在13-15%之间。而180平米以上的新增房源,8月以来的占比仅为6.5%,连续5个月保持在6%左右。

  此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平均成交单套面积持续下调。1-3月的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约在92平方米上下。而最近三个月,平均单套成交面积则降至89平方米左右。8月前13天,北京合计签约二手房3838套,单套平均面积仅为89.4平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因房产税扩容在即等因素加速抛售住宅并无根据。以房产税为例,张大伟称,北京目前暂不在几个热门开征房产税的城市之列。而且,即使纳入试点,房产税也大多从新够房开始而非直指存量房,加之,目前市场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没有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抛售的意义不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目前北京的购房群体仍是刚需购房者,难以承受大户型的高总价。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周期较长,交易难度也显著高于其他房源。

  另外,张旭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依然在博弈之中,但是买卖双方对价格稳中有涨的走势达成了基本共识,难以出现大规模抛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3/08-14/5162989.shtml report 1053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庞无忌)针对一位专家在媒体上作出的关于“7月以来,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房价出现拐点”这一说法,多家知名二手房中介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