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台风“尤特”登陆 广东多地港澳高速客船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强台风“尤特”登陆 广东多地港澳高速客船停航(组图)]
在湛江港内防台的商、渔船秩序井然 孙自伟 摄


在湛江港内防台的商、渔船秩序井然 孙自伟 摄

在湛江港内防台的商、渔船秩序井然 孙自伟 摄

尤特”正面侵袭阳江 李丰华 摄

在湛江港内防台的商、渔船秩序井然 孙自伟 摄

江门崖门口水域船舶避风情况 沈明亮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4日电(郭军 康世伟 宋腾飞 孙自伟)记者14日从广东海事部门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于14日15时50分左右在广东阳江阳西县一带登陆,登陆时依然维持着14级强台风之势,十级大风圈半径130公里,气势汹汹向内陆挺进。目前海事部门正积极应对,全力构筑防台最后一道防线。

  据最新气象信息,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4日14时至15日14时,南海北部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3~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广东中南部等地有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目前,湛江、阳江、江门等地海事部门已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上述相关地区海事部门通过AIS、VHF、手机短信发布平台等多种途径,持续、及时向港口、码头、涉水施工企业、航运企业等发布预警信息,督促各单位落实防抗台风举措,对辖区船舶防台船舶进行24小时监控。

  同时,海事部门还根据现场风力的大小及海浪情况,进一步强化了现场督查,逐一检查辖区船舶防台工作的落实情况,提升各项措施的有效性;对沿海施工船、无动力船、滞留船、危险品船、客船等进行重点提醒;对锚泊避台的船舶派发《防台告知书》,要求相关船舶加强值班,注意守听VHF,密切关注船位变化,防止船舶走锚发生事故。

  目前,琼州海峡继续全线停航,截至14日10时,已造成约3.8万旅客、5000台车辆以及11万吨货物滞留。台风也对广州海事局辖区内避风的1153艘船舶造成重大影响,但尚未接到船舶安全事故报告。

  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仍旧停航,南沙虎门轮渡、珠江东河道过江轮渡、水上巴士也未复航。此外,截至14日13时,阳江海事辖区所有在港避风船舶锚泊位置正常,设备状况良好,没有发生险情。不过,珠江口万山群岛附近,一艘香港籍万吨货运受台风影响沉没。

  江门海事局表示,该局率先启动防台级应急响应后,江门市三防指挥部也已于14日12时30分启动了防风级应急响应,江门海事局周昌钧局长和张国安副局长分别在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与市三防指挥部坐镇指挥,全市进入紧急防风状态。截至目前,江门地区水上暂无因台风原因造成人员伤亡等情况,各船舶正在有序防台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4/5163057.shtml report 3730 [相关]广东:“尤特”预计在茂..|强台风“尤特”尤特特点..在湛江港内防台的商、渔船秩序井然孙自伟摄尤特”正面侵袭阳江李丰华摄江门崖门口水域船舶避风情况沈明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