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献血狂人”坐火车到全国45城市义务献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献血狂人”坐火车到全国45城市义务献血(图)]
献血的地图上,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都已贴上红心。 梁敬 摄

献血的地图上,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都已贴上红心。 梁敬 摄

慕海林在陕西宝鸡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 梁敬 摄

慕海林在陕西宝鸡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 梁敬 摄

多年来到全国各地献血收获的荣誉。 梁敬 摄

多年来到全国各地献血收获的荣誉。 梁敬 摄

  中新网太原8月14日电(任丽娜)山西有一位献血狂人慕海林,13年间里,他乘坐火车到过45个城市,无偿献血170次达11万毫升,相当于20个人全身的血液总量。

  慕海林是太原铁路公安处繁峙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对记者说,60岁之前,他打算将热血“洒”遍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这是他此生最大的心愿。

  布满大小红心的献血地图

  今年54岁的慕海林很忙。自2011年从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站派出所调到繁峙站派出所后,他的生活就是太原、繁峙两边跑。作为一名普通的驻站民警,慕海林在当班时,每天都得在站点内巡逻,一旦出现情况就得紧急处理。

  然而,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慕海林是一名献血义工,每个月定期捐献血浆或血小板给最需要的人。

  在慕海林的献血地图上,记者看到上面早已遍布着大小红心。太原和北京两处的红心最大,慕海林解释说,太原是家乡,是他的献血大本营,又是他初次献血的地方,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又是他献血最多的外地城市,自然都贴上了大红心。其次像天津、重庆、上海、广州、海口等一些直辖市、省会城市,他会剪一个稍小一点的红心贴上去。另外一些非省会城市,则会贴上更小的红心。

  如今,除新疆和西藏仍未前去,地图上其他29个省、市、自治区都被贴上了大大小小的红心。每次回家看到这张地图,慕海林总是感到骄傲和欣慰,同时,也更加想把心愿早点完成,让这张献血地图上遍布红心。“我的这个心愿对他人而言可能有点特殊,对我来说,它就是生活的一个重心。”

  骨髓捐献心愿还未实现

  2011年,慕海林完成了一个重大心愿,那就是他隆重地在太原市血液中心填写了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在被抽取了6-8毫升的血液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后,他的血样就进入了中华骨髓库,等待合适的配型进行捐献。

  慕海林说,每当看到新闻里有白血病患者因无法进行骨髓移植而绝望地死去时,他都会感到心痛。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就是想要挽救这样的一个生命。然而,时至今日,他仍然未等到合适的配型。

  2014年,慕海林将迈入55岁大关,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年龄要求也正好是截止在55岁,如果明年还等不到合适的配型,他的这个心愿将无法达成。对此,他感到十分遗憾。

  在慕海林的新浪微博上,有网友这样留言:“不知道救了谁,只知道为了谁。这些草根英雄利用休息时间,全然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分内事,视病患如亲人,令人钦佩!”

  对此,慕海林只是平静地说:“献血对我而言是十分普通的事,而且我认为它是每个人都应该做、也值得做的事情。我是个人民警察,在工作中保护人,在生活中献血救人,这二者并不矛盾。献血让我感到快乐,我的生活也因此有了意义和价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4/5163135.shtml report 2402 献血的地图上,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都已贴上红心。梁敬摄慕海林在陕西宝鸡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梁敬摄多年来到全国各地献血收获的荣誉。梁敬摄中新网太原8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