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铁男案非法所得超1.5亿 一情妇为公司董事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秀强
原标题 [刘铁男案非法所得超1.5亿]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贪腐数额再度扩大。本报记者进一步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8月12日的内部通报,刘铁男除了受贿一千多万元,其本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根据通报,刘铁男与其子刘德成通过非法经营所得约1.1亿元,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3800万元左右,并收受礼品折合约41万元。加之刘铁男受贿金额,已经查明的非法所得超过1.5亿元。

  此外,通报称,刘铁男包养情妇两人,而非坊间流传八人。除身居加拿大、举报并配合案件调查的徐某外,刘铁男另一位情妇为北京某公司董事长。

  有报道称,刘铁男家人除在浙商倪日涛公司持股外,其子刘德成在火电的工程建设、设备材料招标采购等领域也颇为活跃。

  刘铁男在被“双开”后,国家能源局内部干部的评价是:刘铁男个性高傲,对下属极为严厉,能源管理没有新意;在项目审批不做工作不画圈,长期扣压一批项目,在遭遇举报后才突击审批项目笼络人心。

  而另外一种评价认为:其本人做派和修为尚可,但他个人审批之笔分量太重,其亲属、下属在项目重组、人事安排、资本运作等方面可以获利。

  在刘铁男被举报之后,能源局新闻发言人在其强势授意下不得不表态,称举报纯属造谣污蔑。受此危机公关事件影响,该官员不再担任司局一把手,被调至核电司任副司长,排名第三位。

  能源局内部专门下发反腐倡廉工作文件,特别提出管住权力,规范行政审批。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能源改革方案、重大能源政策、重点能源工程项目,依法公开听取群众意见,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文件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发挥廉政表率作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凡是有碍公平、公正和廉洁的事,坚决不打招呼,不写条子,任何人不准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

  相关评论:

  刘铁男落马 反腐别光靠实名举报

  南都:刘铁男“落马”,庶民的胜利?

  环球时报:媒体人“战胜”高官 什么让前者强大

  钱江晚报:刘铁男被双开 别忘了看家的小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8/15/018261195.shtml report 2504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贪腐数额再度扩大。本报记者进一步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8月12日的内部通报,刘铁男除了受贿一千多万元,其本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