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3国企领导涉李春城案被免 已不再称呼同志

来源:新华网

  2013年8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网站,在一天内密集挂出44条人事任免通知,涉及51名干部的任免,其中多个人事任免引人注目。一位成都政界人士表示,“如此大幅调整并不多见”。

  涉李春城案三国资领导人被免

  自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委原书记李春城被中央纪委调查后,多个成都市属国资企业的领导人,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8月13日公开的成都市委组织部任免通知宣布:免去张俊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谭建明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王文全成都市兴蓉集团董事、总经理职务。

  谭建明和王文全,亦分别为上市公司兴蓉投资(000598.SZ)的董事长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委组织部在宣布上述三人的免职通知时,已不再称呼其为“同志”。有政界知情者称,一般来说,这在组织系统的语言体系里,往往意味着他们已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此三人的被调查和被免职,均与李春城案相关。此前的2012年8月,另一家成都市属国资企业—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党委书记戴晓明被调查,亦被视为李春城案的“前奏”。

  上述任免通知,同时宣布了这些职位的接任人选。

  在这一轮的调整中,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成都银行等成都市属国企的董事长、党委书记职位,也出现了变动。

  两月内纪检系统17人换班

  另一方面,成都纪检系统亦在近期进行了大幅度的人事调整。

  8月13日的公告中,涉及到包括成都市监察局第一监察分局局长周豫川、副局长郑雄光,成都市监察局第二监察分局纪检监察专员牟其术、吴禾、雷庆发等纪检系统10人职务的调整。

  重要的如,任命周豫川为成都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冯亚曦任中共成都高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

  任命郑雄光改任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成都市监察局)副巡视员;牟其术、吴禾、雷庆发改任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成都市监察局)副巡视员。

  任命张桂荣成都市监察局副巡视员,免去其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派出第四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专员职务。

  任命苏晓波、陈久钰任成都市监察局副巡视员,免去其成都市监察局第五监察分局纪检监察专员职务。

  此前的2013年6月20日,成都市组织部官方网站亦公布了12条干部任免通知,其中有7条均为成都市纪检系统的人事变动,如原成都市蒲江县法院院长戴德军,出任成都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一职。短期内,成都纪检系统“换血”力度之大,颇为罕见。

  8月13日的任免通知还宣布,现任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的左正,兼任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职。

  52岁的区人大主任“提前退休”

  在8月13日公开的任免通知中,何立斌,被宣布免去其成都市成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官方的解释是“提前退休”。有组织系统知情人士介绍,此前的2011年12月,时年50岁的何立斌曾主动请辞成华区委书记一职。

  生于1961年的何立斌,曾任成都市郫县县委副书记、成都市金堂县县委书记等职。2008年,调任成都市成华区区委书记。

  当时成都市委组织部领导称:“何立斌工作有激情,思维活跃,开拓创新意识较强,点子和办法较多;工作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工作作风务实,有魄力,敢抓敢管,注意调动各个方面工作积极性,注重树立领导集体权威,统揽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

  有熟悉何立斌的人士也称,“何立斌有能力也有魄力,并有爱心,私下,他还资助过‘寒门学子’。但亦有其同僚认为,何立斌“口碑较差”。

  对于2011年12月,何立斌被免去成华区委书记职务一事,有知情者称,事因其在金堂县的旧时部属,因贪腐案件被调查,故而何立斌主动请辞。

  王立军案审判长免职退休

  在8月13日公开的任免通知中,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尔璞,被宣布免职,亦引人瞩目。2012年9月,钟尔璞作为主审法官、审判长,审理了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案。

  早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钟尔璞,为二级高级法官,曾任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民二庭庭长等职。2004年2月,出任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迄今。

  多位四川司法界人士对本报记者称,钟尔璞在处理经济类案件方面,确实颇有建树,其运用法律条款十分严谨;同时,在刑事案件的审理方面,亦功底深厚。钟的专业水准,在成都乃至四川司法界都“首屈一指”。

  2010年,钟尔璞审判了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受贿案,黄瑶被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这是最高法院交办四川审理的首起正部级官员犯罪案件,而四川也被确定为全国大要案件指定管辖法院。

  2012年3月12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官网刊登的一则表彰新闻中披露,钟尔璞在审理四川省法院受理的首例省部级领导干部犯罪案件中,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二等功。

  2012年,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钟尔璞又作为主审法官、审判长,审理了王立军案。王立军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3年8月14日,在回复本报记者的问询时,钟尔璞表示,这次被免职,是因为年龄到点,将正式“退休”。

  不过,在程序上,按照中国《法官法》规定,对于钟尔璞的免职,还需要经由成都市中院院长,提请成都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8名副部级高官下马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b.xinhuanet.com/2013-08/15/c_116958631.htm report 3156 2013年8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网站,在一天内密集挂出44条人事任免通知,涉及51名干部的任免,其中多个人事任免引人注目。一位成都政界人士表示,“如此大
(责任编辑:UN021) 原标题:成都一天内51名干部遭任免 三国企领导涉李春城案去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