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军方清场目击:催泪瓦斯像雨一样从天而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催泪瓦斯像雨一样从天而降”]
埃及安全部队14日晨开始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引发冲突,导致数以百计人员伤亡。
清场现场

  埃及安全部队14日晨开始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引发冲突,导致数以百计人员伤亡。

  示威者呼吁埃及民众以及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清场。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清场

  当地时间14日清晨7时左右,在装甲车辆和推土机的配合下,埃及安全部队开始清场。目击者描述,安全部队先封锁两处营地,发射催泪瓦斯后进场,随即引发冲突。示威者哈立德·艾哈迈德说:“催泪瓦斯像雨一样从天而降……他们封锁(营地)每一处入口。”

  另一名示威者萨利赫·阿卜杜勒-阿齐兹说:“他们7点到来。空中是直升机,地面是推土机。他们突破我们(在营地外围设置)的屏障……发射催泪瓦斯。”

  美联社称,清场主要由埃及警方实施,军方没有直接参与,但提供安全支持。

  电视画面显示,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倒下的帐篷和燃烧的轮胎,其间不时传出枪声;一些戴着防毒面具和护目镜的医务人员正在救治伤者,多辆救护车在一旁待命;一些示威者遭逮捕,被警察带走。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警方在一处示威者营地缴获一些武器、子弹和通信设备。

  就冲突造成的伤亡人数,各方说法不一。埃及卫生部证实,已有95人死亡,874人受伤。穆兄会则说,2200人死亡,超过1万人受伤。

  穆兄会呼吁制止“屠杀”

  穆兄会敦促埃及民众走上街头,制止这一“屠杀”行为。

  穆兄会一直认定军方解除穆尔西职务是“政变”。这一团体高级成员穆罕默德·贝勒塔吉呼吁警察和军队哗变、拒绝听从指挥官的命令,同时希望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清场。“埃及的民众们,你们的兄弟在广场上……你们要保持沉默直至屠杀结束?”

  支持穆尔西的团体“反政变联盟”指认,安全部队清场过程中使用实弹。埃及内政部则说,警方仅使用催泪瓦斯,且遭到营地内示威者开枪射击。

  内政部警告,安全部队将强硬对待行为“不负责任”的示威者,暗示如果遭到开枪射击将以牙还牙。对于想要离开营地的示威者,安全部队将确保他们安全离开。

  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埃及政府14日发表声明,呼吁穆尔西的支持者“听从理性声音”,停止暴力。

  声明说,政府将继续推进政治过渡进程,“力求不把任何政党排除在这一进程之外”,呼吁示威者不要抗拒当局。

  埃及政府还称赞,安全部队在清场过程中表现出“最大限度克制”。

  14日,除两处清场现场,示威者和警方还在开罗其他地区以及埃及多个省份发生冲突,包括亚历山大省、布海拉省、苏伊士省、伊斯梅利亚省和艾西尤特省。多座警察局、政府大楼和教堂遭袭击或纵火,造成数十人伤亡。

  埃及铁道部门说,连接南部和北部的铁路系统当天中断运营,以免一些人从外地赶往开罗支持示威者。另外,埃及文物部下令,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国家博物馆和郊区的吉萨金字塔景区临时关闭。

  14日晚些时候,埃及总统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政府要求武装部队与警方合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安全与秩序、保护公共和私人财产以及民众生命。

  据新华社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埃及在为政治“随大溜”付出代价

  环球时报:惊人血腥在失序的埃及谁也挡不住

  西报:埃及为何再次爆发危机?

  埃及“清场” 避不开的悲剧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15/content_5203384.htm report 3453 清场现场  埃及安全部队14日晨开始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引发冲突,导致数以百计人员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