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戈尔巴乔夫屡屡“被死亡” 名声不佳评论多辱骂

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8月7日晚上被宣布死亡。这不是他第一次“被死亡”。

来源:青年参考

  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8月7日晚上被宣布死亡。这不是他第一次“被死亡”。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新社德国版的推特账户称,他已去世。该消息让人感到意外。虽然戈氏82岁高龄,但他还没有到鬼门关。戈氏在声明中称,他“活得好好的”,血压和血糖水平都正常。戈氏的基金会告诉《明镜》,在被宣布死亡这天,戈氏甚至还从郊区别墅到市里工作。

  这起事故令俄新社感到尴尬。该通讯社称,这条消息是黑客发布的,5分钟后,该社删除了该信息。俄新社已向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局报案,该社本身也发起内部调查。

  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戈氏,最近几个月频频被宣布死亡。今年6月,俄罗斯谣传他已死亡。2012年5月,有关他的“死讯”被发到维基百科网的英文词条中,这个“死讯”通过社交媒体散布开来,有媒体将之作为消息进行报道。

  从表象上看,戈氏淡定对待8月7日发布的这个虚假信息。但这种淡定并非真实。每隔几个月就“被死亡”一次,戈氏很不高兴。他还相信,有关他死亡的不实报道,其背后是“政治圈”在作祟。当然,戈氏的健康,也并非没有问题。过去十年,他做过三次大手术,现在身体浮肿,定期去医院检查。

  与健康问题相比,给他造成更大困扰的,是其国内名声不佳。而戈氏自认为政绩可圈可点,但很多俄罗斯人不这么认为。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俄罗斯人恨你?”《明镜》两年前问这位“苏联改革之父”。他沉思了整整一分钟,最后回答:“只有等我死后,人们或许不再恨我。”但他旋即摇摇头,纠正先前的回答,“我不这么认为。恰恰相反:在困难的年代,我感觉得到了支持。”

  尽管这条假消息很快就被删除了,但该消息引发国内一波评论潮,其中包括政治蔑视、充满敌意的痛骂以及侮辱。

  作为苏共总书记,戈氏花了六年时间,向西方开放国门,让经济走向现代化。但1991年,苏联静悄悄地倒台了,这让很多人俄罗斯人至今都感到痛苦。很多人将之归咎于戈氏。不少人还认为,戈氏是执行来自美国的命令。

  俄罗斯互联网巨头Mail.ru的网站上,有不少网友称戈氏为“叛徒”。一名妇女写道,他以“三十块银子”的价格出卖了苏联。另一人质问:“全国都痛恨的叛徒,活得容易吗?”第三个网友至少希望戈氏活得更长久些,这样“人民就可以在法庭上对他下判决了”。第四人则展示幽默感,认为戈氏永远不会死,因为魔鬼担心“地狱也会倒台”。

  当然,并非所有的评论都是侮辱性的。其中一个写道,“我希望你长命百岁,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你让一个中空的苏联垮塌,这很伟大。”但这个评论几乎被粗鄙的评论淹没了。

  这些评论不久也都被删除了。网上一条信息称,禁止对虚假的消息进行评论。但这短短几个小时,让人们窥探到不少俄罗斯人对戈氏的仇恨。

  德国《明镜》周刊8月9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15/n384196550.shtml report 1579 来源:青年参考米哈伊尔·谢尔盖耶维奇·戈尔巴乔夫8月7日晚上被宣布死亡。这不是他第一次“被死亡”。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新社德国版的推特账户称,他已去世。该消息让人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戈尔巴乔夫:“被死亡”,被仇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