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好老板:员工有恋爱假、生日假 可手机签到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有这样的好老板 羡慕嫉妒恨不?]
商报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张锐
商报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张锐

  重庆商报讯 7月12日,网友“长安野人”在微博发帖称:“考虑到单位单身人员较多,计划8月13日(七夕)全体放假半天。”该微博一发出,立马引起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更有网友称赞其为“重庆好老板”。据了解,该公司不单有七夕恋爱假、生日假,为方便员工公司还推出手机打考勤。

  七夕放假望员工“脱单”

  前日,记者联系上网友“长安野人”,他姓郑,今年32岁,家住渝北冉家坝,是渝北冉家坝某公司的老总。

  前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渝北银桦路的该公司,只见约70平米的办公室里,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接电话。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该工作人员就是该公司的负责人郑总。

  郑总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负责一些活动策划,规模不大,加上他总共才有8人。依照规定,公司每月可休假8天,“我们公司目前只有一人‘脱单’,本来说好七夕放半天恋爱假的,但有人跟我请全天假,我就索性给他们放一天假了。”

  父母及女友过生日也有假

  据公司员工小向透露,除“恋爱假”外,公司还设有其他一些假日,比如生日假,女朋友或是家人过生日都可申请放假。他还说,公司内部有个申报平台,该平台还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如果有员工及其家人过生日,只要提前在平台上申报,郑总一般都会批准。“我女朋友生日快到了,我要把假存着,为她庆祝下。”

  连员工家人过生日也有假?对此郑总表示,之前,公司有位女员工的母亲过生日,当天上午工作时,家里不停给她打电话,工作也没办法正常开展下去。见此情形,他干脆给那位女员工放了假。“我觉得,既然无法专心工作,那就干脆放假,把事情处理完了再回来,工作和私事两不误。”

  郑总表示,给员工放假是一种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放生日假很有可行性。在今年6月份,他就以公司制度的形式把“生日假”给确定了下来。他还说,原则上,员工请生日假没有天数限制,只要提前安排、交接好工作就行。“但是基本上也就每月一天,我相信他们也不会随便乱请假的。”

  该公司邹女士也表示,虽然知道公司要给员工放生日假,但她基本没请过。她说:“一是还没有轮到我和家人过生日,二是觉得老总信任我们,我们工作也不能偷懒嘛。”“不仅是恋爱假,我还想放父亲节假、母亲节假。”目前,郑总还在尝试着设立更多除基本节假日外的假期。

  可用手机签到和请假

  让记者奇怪的是,该公司并没有指纹打卡机。对此小向介绍,郑总是一个喜欢追求新潮的人,对于新事物都愿意去尝试和体验。5月份,公司又推行了网上打考勤,他让所有员工将一款打卡软件下载到各自的手机上,平时请假、处理日常事务都在电脑和手机上操作。

  手机打卡和请假?为消除记者的疑虑,小向拿出手机,给记者出示了其公司“独特的办公平台”。记者看到,在他打开的手机界面上,不仅有考勤打卡、公告等内容,还有项目、工作计划。小向点开“考勤打卡”栏目,页面立即出现了其上午打卡的时间,“只要点一下页面上的‘签到’就算打卡了。”

  “除打卡外,日常事务都可以在手机客户端和电脑上的网页版看到,大家平时都用手机打考勤的,方便。”小向说。

  “手机打卡,那不是平时在家也能打考勤了?”记者问道。小向解释说,并不是在什么地方打卡都行,该软件有定位功能,手机打卡时能自动显示出IP地址来。“通过地址,就可以知道我们有没有在公司,而且也不存在员工之间代打卡的情况。”

  郑总说,前不久,他接触到了该款办公软件,经过10多天测试后,他觉得软件在考勤打卡、处理日常事务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操作性,于是便在公司推行了。“平时打指纹太麻烦,而且程序固定,并且工作接电话、收邮件太麻烦,干脆把所有事物集中到一个平台上,这样也方便。”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3-08/15/content_371052.htm report 2016 商报记者朱婷实习生张锐重庆商报讯7月12日,网友“长安野人”在微博发帖称:“考虑到单位单身人员较多,计划8月13日(七夕)全体放假半天。”该微博一发出,立马引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