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遭强拆抱棺痛哭 官方:是为高额赔偿而摆拍

来源:新华网
网上流传老人疑遭强拆抱棺痛哭照片。网友ooujq摄
网上流传老人疑遭强拆抱棺痛哭照片。网友ooujq摄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曲靖麒麟区三宝镇雷家庄办事处,开发商在未和农户商定好赔偿事宜的情况下强拆农户房子,一位肝硬化晚期病人用汽油自焚保护家园,一位87岁患病老人在废墟上抱着自己被砸烂的棺材痛哭。网友还上传了一段现场的视频,以及多张拆迁现场的照片。此帖一出,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

  昨日,曲靖市麒麟区通报称,视频是刻意拍摄,歪曲事实,是为获取高额赔偿。

  网帖:政府强拆,老人抱棺材痛哭

  从网友上传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栋民房被拆除后,废墟上有一口棺材,棺材的盖板被砸烂掀翻,一名垂暮之年的老人正抱住棺材痛哭,旁边几人正劝说。而从多张拆迁现场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多台挖机正开进村子,漫天灰尘中,栋栋房子正在正推倒,许多身穿黑色制服,戴着白色头盔的人员排着长队在村中巡逻,一些村民则站在外面远远地望着自己倒塌的房屋。

  照片中,还可见一名男子爬到楼顶,正往自己头上浇着什么东西。

  村民:补偿款低,一直没发给村民

  昨日,记者联系上几名村民代表了解情况,其中一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是曲靖麒麟区三宝镇雷家庄社区13组下李茂冲的村民,当地政府为搞开发,特别是修建商品房,强征村里1000多亩农田和山地,以每亩6万元的极低价格补偿,而且6000多万元补偿款至今都没发到村民手中,“政府补偿给村民每亩土地的价格是6万元,而政府转手卖给开发商时就是几十万元一亩。”

  该村民还说,除土地被强征外,还有三个村民小组100多户村民家的房子遭到强拆,补偿标准也非常低。

  另有村民称,7月22日早晨,由公安、城管、拆迁,以及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的上百人的拆迁队,将村子围堵起来强行拆迁,其中一丁姓村民爬到楼顶往身上浇汽油,才保住房子,“还有一位87岁的患病老人,由于自家房子遭强拆,在废墟上抱着被砸烂的棺材痛哭。”

  官方回应

  “拆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针对网帖举报的内容,昨日,曲靖市麒麟区发布调查情况通报称:三宝镇雷家庄金麟湾片区作为曲靖市“两上山”项目首批试点,于2012年4月启动,第一期征地拆迁涉及到三宝镇雷家庄社区被征地面积1905.46亩,评估后与被拆迁群众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支付了征收补偿款和搬迁过渡费等费用,仅有1户(丁某某)因树木补偿等要求过高未签协议,10户群众抱着等待观望态度没按时搬迁、房屋没有拆除。

  这11户群众房屋刚好在居民新区及市政道路建设用地上,致使工程无法按期推进。雷家庄社区居委会依法组织召开了居组干部和被拆迁居民小组户主、居民代表会议,决定对10户未拆除的房屋实施拆旧建新。2013年7月22日,除丁某某因无理要求难以达成协议、房屋未拆除外,其余10户群众自愿搬迁、房屋顺利拆除,整个拆旧建新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视频属刻意拍摄 歪曲事实”

  通报还称:该帖子与真实情况完全不符。该帖子共涉及到19段视频和27张图片,其中一人站在屋顶往身上浇不明液体和老人在棺木旁哭泣的两段视频,网民反响较大,评论较多。两段视频都是人为刻意拍摄,甚至是事后导演,以争取网民的同情,通过网络炒作的方式对雷家庄社区居委会施加压力,以达到自己无理要求、高额赔偿的目的。该段视频是丁某某事后有意导演拍摄的,87岁老人是其母亲,抱着老人并哭泣的女人是丁某某的妻子。丁某某把老人的棺木从公房搬运到被拆除的老房子处,安排妻子和亲人在旁边哭泣,往身上浇不明液体的就是丁某某,其本人声称是汽油。为保证丁某某的房屋安全和人员安全,没有拆除紧挨着其房屋左右两边的准许拆除的房屋。

  通报说,截至2013年8月11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前后多次到丁某某家做思想工作,仍因无理要求过多,没有达成协议。至今,丁某某房屋及左右紧挨的房屋都没有拆除。(田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n.xinhuanet.com/2013-08/15/c_116954526.htm report 2296 网上流传老人疑遭强拆抱棺痛哭照片。网友ooujq摄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曲靖麒麟区三宝镇雷家庄办事处,开发商在未和农户商定好赔偿事宜的情况下强拆农户房子,一位肝硬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遭强拆87岁老人抱棺痛哭 官方:是为高额赔偿而摆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