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首都示威营地成“战区” 帐篷烧毁残骸遍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埃及首都示威营地成“战区” 帐篷烧毁残骸遍地]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安全部队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设在首都开罗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引发冲突,造成严重伤亡。当天,穆尔西的支持者从营地蜂拥而出,向埃及军警展开抗议。而清场行动过后,示威营地俨然已经成为“战区”,营地冒着滚滚黑烟,残骸随处可见。

  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的12个多小时中,全副武装的埃及安全部队人员、军用直升机以及装甲车辆对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的两处示威营地展开了清场行动。此外,当天埃及的其他城市也发生冲突,冲突造成埃及国内近300人死亡。

  一名当天在营地现场的摄影师称,当天埃及警方动用了狙击手,子弹射击的声音非常骇人。在清场行动期间,该摄影师在示威者营地中停留了6个多小时。他称,他在现场临时医院看到的尸体大部分都是头部和胸部中枪,并在两个主要停尸房中清点到了65具尸体。

  自7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遭军方罢免后,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的广场上就树立起了一顶顶帐篷,这里也成为了穆尔西支持者的示威营地中心。但在14日埃及警方的行动中,营地的帐篷燃起了大火,示威者们也点燃柴火,以减轻警方发射的催泪瓦斯造成的影响。

  当地时间14日晚7时许,警方的清场行动结束,数百名未被埃及官方要求逮捕的人员从安全部队开设的通道离开现场。埃及卫生部表示,有235名平民在14日的“清场”中丧生,2000多人受伤。埃及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则表示,有43名警察在“清场”中遇难。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此外,埃及总统府宣布,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当地媒体援引内阁声明说,紧急状态期间,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将在开罗、吉萨、亚历山大等发生骚乱的12个省份实行宵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15/5164952.shtml report 863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安全部队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设在首都开罗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引发冲突,造成严重伤亡。当天,穆尔西的支持者从营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