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武义3成干部漏报财产 称认为申报是走过场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浙江武义:3成干部漏报财产]

  浙江武义县纪委日前首次抽查核实“县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了5家单位37名领导班子成员,其中11人在核查前补报了此前漏报事项,内容基本为房产,最多者漏报3套。

  昨天,该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项汉武告诉早报记者,申报、补报的房产均在武义当地,不能排除漏报外地房产的可能,不过购房资金等无违规现象。

  10人漏报房产14处

  每年底,武义的县管干部要向县纪委、组织部进行个人事项报告,内容包括房产、有价证券等资产情况以及婚姻状况、出境记录等。今年6月县纪委通知,将以随机抽查形式,核查县教育局、国土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茭道镇37名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报告事项,申报内容须有效至今年6月。县纪委副书记陈清根表示,考虑到是首次核查,核查前要求核实对象对自报的2013年度个人事项自查核对、补报,并将自查申报内容在本单位公示。只要进行补报,将不予追究。

  据了解,有11人进行了补报,其中10人漏报房产14处,包括1人漏报3处、2人各漏报2处、7人各漏报1处。漏报最多的3人均为党政正职。

  主因“认为申报走过场”

  据报道,自查结果在上述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公示栏公示7天后,县纪委联合组织部门就报告内容,通过向有关部门查询、与相关人员谈话和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核实。核实的重点是报告人婚姻变化,工资、奖金及津补贴,家庭成员拥有房产,因私出国(境),配偶子女在国(境)外工作、学习、生活,家庭成员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14项情况。

  项汉武表示,补报后申报内容核查无误,包括购房资金等无违规现象。目前,该县纪委和组织部门已对未如实上报情况的相关对象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其作出详实说明,并书面报送县有关部门。据补报的11名干部作出的书面说明,原因主要是认识不到位,认为申报是“走过场”,不会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对申报内容界限认识有偏差,未申报直系亲属的房产或即将交易的房产;内心有顾虑,有些干部房产较多,怕申报后引发社会的仇富心理。

  目前,武义县已决定将核查常态化,今后每年都要以抽查的方式核查“县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2010年5月26日,《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开始实施,中纪委2011年6月曾通报,2010年全国共有1672902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其中,报告住房情况851353人,报告投资情况606813人,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805269人,对1581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

  今年1月23日发布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提出,今年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

  据了解,有11名干部进行了补报,内容基本为房产,10人漏报房产14处,漏报最多的3人均为党政正职。补报的11名干部在书面说明中称,原因主要是认识不到位,认为申报是“走过场”,不会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对申报内容界限认识有偏差,未申报直系亲属的房产或即将交易的房产;内心有顾虑,有些干部房产较多,怕申报后引发社会仇富心理。

  早报记者 仇锋平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8/15/content_804847.htm report 1562 浙江武义县纪委日前首次抽查核实“县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抽查了5家单位37名领导班子成员,其中11人在核查前补报了此前漏报事项,内容基本为房产,最多者漏报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