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和田河水暴涨4人野泳被困 消防深夜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5日电(章主龙)截至15日凌晨,新疆和田被困在河道浅滩上的4名男子被安全营救上岸。14日晚间11点40分许,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救电话,位于和田县拉依喀乡喀拉喀什河附近有4名的人员被洪水围困,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和田市肖尔巴格中队水难救援分队1辆抢险救援车、1艘冲锋舟和12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事发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通过观察发现,河岸上有数十名围观群众,4名男子被困在距河岸约100米左右的一个浅滩上,正在焦急的等待救援,且河水不断上涨,水流湍急,如果不及时救援,被困人员很有可能被汹涌的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利用抛投器将救生绳抛至被困人员处,但由于被困人员据河岸较远,且夜色太黑,风力较大,经过3次的尝试,救生绳总是落在离被困人员2米左右的地方,此方案只能遗憾的放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河水越长越高,被困人员越来越惊慌,在浅滩上来回游走,看到此情景,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喊话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告诉他们保持冷静,耐心等待救援。

  指挥员立即启动第二套方案,由4名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携带好救生衣及安全绳索后,前往浅滩救援。经过近3分钟的艰难划行,救援官兵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浅滩处,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后,由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载上被困群众,向下游水流较小的河段前进,其余的救援官兵在下游接应,大约20分种后,被困的4名群众被消防官兵成功营救上岸,救援行动成功结束。

  据了解,由于天气太热,被困的4名男子结伴来此野泳,不料上游突发融雪性洪水,河水暴涨,导致4人被困河流中央一处浅滩上,由于身上移动通信设备进水,无法使用,且野泳的地方较为偏僻,4人一直被困到夜间,幸亏家人及群众前来河边寻找,及时发现,才拨打“119”求救电话请求救援。

  新疆和田地区消防部门提醒,受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昆仑山积雪融化迅速,和田喀拉喀什河和玉龙喀什河融雪性洪水频发。从6月以来,已累计有26人被困,1人溺亡,请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以及来和田旅游的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要盲目下水或在河流附近游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5/5165870.shtml report 1074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5日电(章主龙)截至15日凌晨,新疆和田被困在河道浅滩上的4名男子被安全营救上岸。14日晚间11点40分许,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新疆和田河水暴涨4人野泳被困 消防深夜营救上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