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发出罕见跳级预警 台风随时生成恐措手不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近期台湾附近转为大低压带的环境,是热带系统发展的温床,也就是说,可能随时生成台风,气象部门更担心,台风一形成就在家门口,可能会让台湾措手不及。

  台湾气象部门14日发布天气周报指出,未来一周(15日至21日)高压的位置向北移动到大陆华北至日本一带,台湾附近转为大低压带的环境,水气偏多、对流云容易发展,天气不稳定,南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也都可能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出现。

  而这样的低压带常常是热带系统发展的温床,因此未来几天在适当的条件下,台湾附近海面不排除有新的热带系统出现,并影响台湾各地的降雨状况,但是否会有系统生成、以及其生成的位置及强度,目前预测的不确定性都还很高,也为本周的天气增添不少变数,气象部门密切关注中。

  尤特台风在最近两三天仍会为西南部、东半部沿海及东沙岛、澎湖、金门、马祖、绿岛、兰屿带来长浪的情形,请前往海边活动的民众及海上作业船只一定要多加注意;而且台风远离之后天气型态一样不稳定,都有出现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安排未来几天的活动或行程最好预做准备。

  气象部门罕见地“跳级预警”,更提醒未来两天台湾东方海面可能会生成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周五、周六是重要观察期。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也担心,台风一形成就在家门口,这么靠近台湾东部近海,可能会让台湾措手不及,暴雨酿灾。

  气象部门在15日上午9时14已发出大雨特报,受低压带影响,今日中南部、澎湖、金门地区及北部山区、东半部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尤其苗栗至嘉义及南投山区午后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请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及溪水暴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8-15/5166366.shtml report 846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近期台湾附近转为大低压带的环境,是热带系统发展的温床,也就是说,可能随时生成台风,气象部门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台湾发出罕见跳级预警 台风随时生成恐措手不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