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汲取教训 严肃法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5日在北京指出,法官违纪违法是人民法院的耻辱,是司法公信的灾难,危害甚大,教训惨痛;要汲取教训,整顿作风,严肃法纪,以清正廉洁保障公正司法。

  周强在当天召开的全国法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以上表述。周强说,整体上看,法院队伍可以信赖。但也要看到,目前在司法能力、纪律作风、反腐倡廉等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司法作风方面,少数干警背离宗旨、脱离群众,精神懈怠、信念动摇,贪图享受、情趣低下,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吃拿卡要”。

  周强说,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让民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不可能提升司法公信力,就会动摇公正司法的根基。

  “我们必须下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努力解决法院队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清正廉洁保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周强说。

  周强指出,要做到管住案子、管住队伍、管住自己,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自己不出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现象。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发现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惩处。

  周强要求,要始终坚持从严查处,以对司法腐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反腐,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坚决纠正查案工作中存在的“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现象,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其职务高低,都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绝不手软,坚决清除队伍中的腐败分子和害群之马。

  周强指出,对秉公办案干警受到诬告陷害的情形,也要在查明情况后以合适的方式及时澄清,让遵纪守法、依法办案的干警放下包袱,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流言所惑,敢于坚持原则,秉公办案。

  会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崔亚东就赵明华等人严重违纪违法事件查处情况作了发言。

  相关评论:

  新京报:法官应远离“风月场” 涉嫖娼绝非私德

  “定点饭店”能招嫖 是谁定的点

  “法官集体召妓”丑闻舆论哗然 权力顶风作案

  环球时报:有必要彻底禁止官员进入夜总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15/5168334.shtml report 2651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5日在北京指出,法官违纪违法是人民法院的耻辱,是司法公信的灾难,危害甚大,教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汲取教训 严肃法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