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男孩馋嘴深夜起床偷糖 误食吃过期药险丧命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4日晚,爱吃甜食的洋洋为了不让父母责骂竟偷偷起床去拿糖。然而找不到糖盒的他竟误食了多片过期的糖衣头孢导致药物中毒,所幸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爱吃甜食深夜起床找糖

  洋洋今年6岁,家住在长春市安乐路附近。

  “这孩子太爱吃甜的了,你要是不拦着他,他一天能吃40多块糖,连饭都可以不吃。所以我每天就给他一两块糖,以免他得虫牙,可谁能想到,这孩子竟然会半夜偷偷起来找糖吃。”方女士说。

  据她介绍,14日晚,洋洋在父母熟睡之后便一个人偷偷来到客厅及厨房找糖吃。洋洋虽然没有找到糖盒,但他却找到了一小盒过期的头孢。

  找不到糖吃下过期药品

  谈到那盒过期的头孢,方女士显得十分懊悔。“那盒头孢是我去年年初买的,现在肯定过了保质期。当时我把大约有20片的头孢放在了一个塑料盒里,随后就顺手放到了客厅的小抽屉里,谁能想到洋洋这孩子竟能把它给找到。”方女士说。

  方女士介绍,原来洋洋在翻找糖盒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盒头孢,由于头孢是糖衣片,所以洋洋当时便把药当成糖吃了起来。

  “后来我发现药盒里的头孢足足少了七八片,搞不好都让孩子给吃了。”方女士说。

  药物中毒鼻子出血

  15日4时左右,方女士在起夜上厕所时突然听到洋洋的抽泣声,随后她发现儿子的鼻子竟然出现了流血的情况,浑身上下都在抽搐,吓得她和丈夫急忙将孩子送到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乐群分院抢救。

  15日8时20分,记者来到医院,此时洋洋还在接受治疗。据值班的杨医生介绍,孩子属于药物中毒导致鼻子出血和抽搐等症状,而且还出现了短暂的休克和昏迷。目前已经对他采取了洗胃等相应措施。“多亏是抢救及时,要不这孩子可就悬了。现在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还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杨医生说。

  医生:家长别随意存放药品

  “多亏现在孩子没事,要不我可怎么活啊。”方女士激动地说。

  杨医生表示,近年来医院遇到像洋洋的病例已经逐渐增多,每年都会有几例,而造成孩子误食药物的原因,都是家长没能看管好家中的药物。

  “如果你家中有学龄前的孩子,那么家长存放药物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孩子碰到,同时过期药物要尽快处理掉,否则一旦被孩子误食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杨医生说。

  踏查:多数药品已不“穿”糖衣

  对于洋洋误食糖衣头孢中毒的事情,方女士还认为,这也是头孢的糖衣外壳惹的祸。

  15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多家药店发现,现在包括头孢在内的很多药物都已经不用糖衣作为药品的外壳了。

  “现在很多药品都放弃用糖衣当‘外壳’了,很多孩子吃的药品也都用甜的颗粒冲剂代替,而糖衣外壳的头孢也几乎很少在市面上看到,我想以后孩子误食药品的例子就会越来越少了。”药店的售货员对记者说。

  记者 李秋实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8/16/content_156092.htm?div=-1 report 1551 14日晚,爱吃甜食的洋洋为了不让父母责骂竟偷偷起床去拿糖。然而找不到糖盒的他竟误食了多片过期的糖衣头孢导致药物中毒,所幸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6岁男孩深夜起床偷糖吃误食糖衣头孢药物中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