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妙龄女街头流浪不愿回家 自称屡遭殴打强奸(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孩儿不愿回家,将来想在郑州找份工作养活自己
女孩儿不愿回家,将来想在郑州找份工作养活自己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姬中贵

  昨天早上,郑州市民岳先生散步时,在陇海铁路线附近的一处小树林里偶遇一名流浪女孩。

  女孩名叫宗英丽,24岁,早年辍学,已在郑州流浪多年。平时,她吃的是捡来的食物,晚上睡在路边的树林里,并自称屡次遭人殴打、强奸。

  偶遇

  “流浪汉”是个年轻女孩

  昨天早上7点,岳先生散完步后坐在铁路附近一处小树林里休息,身旁不远处,铺着一张又旧又脏的凉席,躺着一名年轻的“流浪汉”,正用另一张凉席盖着脑袋睡觉,旁边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双肩包。

  岳先生和对方聊起来,还从附近店里给对方买来早点。闲聊中,他吃惊地发现,面前这名浑身脏兮兮的“流浪汉”,竟是一个年轻的80后女孩。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秦岭路陇海铁路线附近时,这名年轻的流浪女孩仍躺在旧凉席上睡觉,一有人走近,她便警觉地坐起身来,四处张望。

  聊天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女孩名叫宗英丽,今年24岁,安阳林州人,母亲早亡,家中有父亲和一个哥哥。她已在郑州流浪了5年。

  讲述

  流浪街头曾遭殴打、强奸

  8年前,宗英丽初中辍学来郑打工,先后在彩印厂和一些小食品厂打工。由于技术不过关,2008年夏,被厂子开除。

  工资花完,又不敢回家,没钱交房租,房东把她的东西扔出了门。这天晚上,在南三环一处立交桥下,她第一次在路边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此后,她便开始流浪。

  其间,有过一段感情经历,“跟我走吧,我让你吃胖。要不,你想饿死在路边吗?”一名在郑州打工的卢姓男子把她领了回去。两人在一起生活了两年零三个月,而对于生活的细节,宗英丽不愿多说,不过,那段时间她的体重从不到90斤增加到了130斤。“后来他说我不扫地、不做饭,不管我了。”

  宗英丽对郑州多数地方都很熟悉。陈寨、大上海城、德化步行街,南三环、郑汴路、中州大道,是她流浪时经常去的地方。在外流浪十分危险,宗英丽说,她被别人打过20多回,还被一些坏人强奸过至少3次。不过,她对“报警”这个词仍十分陌生。“本来就丢人,有啥好说的。”

  有过多次难过的经历,宗英丽再找睡觉的地方时便十分谨慎。她现在住的小树林两侧均有铁道,是一个在她看来“还算安全”的地方。

  说法

  不愿回家

  希望能养活自己

  “夏天还好,冬天在外面受不了,得去救助站。”宗英丽说,去年冬天,她便在郑州市救助站里住了一个月,之后又自己挣了一些钱,在荥阳租房住。

  宗英丽喜欢上网,最喜欢的明星是李宇春。每次去网吧上网,她除了看一些青春偶像剧之外,便是听李宇春的歌,看她演的电影。

  “她性格好,人也漂亮,我最喜欢她。”然而顾虑到自己的流浪身份,她甚至不敢说李宇春是她的“偶像”,怕“糟蹋”了对方。

  下午3点,记者联系到了宗英丽的父亲宗留根。对于女儿在郑州的现状,他表示并不知情。

  “上次回家是半年前,没待几天就走了。她精神很正常,没啥问题。如果她身上没路费,我去郑州接她吧。”宗留根说。

  对于父亲的提议,宗英丽却表示不愿回家。“回去干啥?我想待在郑州,把身体养壮实了,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她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16/content_941854.htm?div=-1 report 1997 女孩儿不愿回家,将来想在郑州找份工作养活自己河南商报记者张郁/摄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姬中贵昨天早上,郑州市民岳先生散步时,在陇海铁路线附近的一处小树林里偶遇一名流浪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女孩街头流浪 不愿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