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250米路70个凸起井盖 驾校教练无法全躲过

来源:重庆晨报
250米长小区路,凸起70个井盖
昨日,半山公馆小区内的一个路口,铺满了窨井盖。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通过连续障碍,俗称“压饼”,是驾驶员场地考试9项中难度较大的一项。近日,石桥铺长大路1号的半山公馆小区内,路面密密麻麻凸起的窨井盖就让业主们感叹,一下子回到驾考时练习“压饼”的时代。唯一的差别是,正规的“压饼”虽难,但仍有机会通过;而小区道路上这些圆饼,不碰、不擦、不轧,还真没法通过。

  吐槽

  小区在搞“压饼”训练

  最开始曝出半山公馆小区道路窨井盖凸起的,是网友“@Michael哲”前天中午的一条微博:小区最近一定是在搞场地专项训练—压饼。不然我实在是找不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解释这些密密麻麻、形态各异、生机盎然的井盖所存在的意义。

  同在该小区购房的周晓天(化名)证实,小区内进出的必经之路,最近确有“@Michael哲”微博吐槽的情况存在。对于这些井盖,周晓天的体会是:确实多得离谱,且排布过于密集,“基本上每次进出,轮胎都要轧上井盖。”他说,如果借用对向车道勉强躲过一两个,看到对面来车时,又必须马上返回自己那条道,这样一来,接下来的窨井盖又躲不过了。

  现场

  250米长的路上有70个井盖

  半山公馆小区内真有这么多绕都绕不开的“饼”么?昨天,记者的采访车刚驶向小区1号门的进入口,就被映入眼帘的窨井盖惊呆了—一段全长约50米的斜上坡,中央明显凸起的窨井盖密密麻麻,仔细数来,共有21个。

  将小区内全部道路行驶过一遍后,记者发现,只有1、2号门之间的一段U字形主干道上,有井盖凸起现象。将此前分别记录的井盖数相加,全长仅250米的道路,竟有凸起井盖70个。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最密集的2个井盖之间,相隔不足10厘米;而最密集的一组,5个井盖挤在道路中央不足6平米的面积内,占据双向两车道路面宽度的一半左右。

  体验

  专业教练也无法全躲过

  这70个凸起于地面5厘米的井盖旁,随时都能听到车辆驶过轮胎碾轧的“哐当”声;而站在150米坡道的尽头,可以远远望见对面驶来的车辆左右闪躲凸起井盖的场面。

  “这种路,这么多饼,不碰是不可能的!”记者特别请来的一位附近驾校资深教练肖老师,刚看到半山公馆1号门处的那一坡井盖,便微笑着摇了摇头。在他5分钟的2次驾车体验中,车辆轮胎都与井盖有过“亲密接触”。

  肖老师说,“这些饼都集中在路面中间,而且有的还是好几个在同一个横截面上,所以比"压饼"难多了。”肖老师说,他在第3次尝试时,有一段完全是靠借用对向车道,才躲过了3组共12个井盖,不过轮胎还是在转弯时碰到了紧接着的又一个井盖。

  释疑

  坡地导致井盖安排不易

  半山公馆项目部工作人员解答称,小区楼栋多,从每栋楼出来汇集在一处的主管井也相对较多;但是,小区建在一座整山上,属典型的坡地建筑,因此在安排管网和井盖之初,原本可利用的位置就很少。此外,为便于检修和利于销售的综合考虑,他们没有将井盖设置在道路两边一楼住户的私家花园里。于是,如此多的井盖只能密集在小区道路中央。

  1、2号门间路段井盖的凸起,则是项目部在发现原有井盖不是很美观的情况下,为美化井盖而将其升高了5厘米,从而导致井盖与原来铺设的沥青路面不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一切正常,本周之内将对这一路段铺设全新沥青,被网友调侃的“压饼”现象也将不复存在。

  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实习生 陈翔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8/16/content_1667219.htm report 2049 昨日,半山公馆小区内的一个路口,铺满了窨井盖。重庆晨报记者王海摄通过连续障碍,俗称“压饼”,是驾驶员场地考试9项中难度较大的一项。近日,石桥铺长大路1号的半山公
(责任编辑:UN025) 原标题:250米长小区路,凸起70个井盖(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