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清场惨烈现场:军警动用重武器 街道变瓦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埃及安全部队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首都开罗的示威营地实施了清场行动,双方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伤亡。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16日刊载文章,记述了清场行动现场的惨烈情景,以及暴力冲突对埃及民众造成的严重伤害。

  文章称,在开罗清场行动之前的几天,进行静坐抗议活动的地方已经成为喧闹的城中村,那里有装有电视机的帐篷、备有药物的医疗诊所、公共厨房、纪念品店,以及供儿童玩耍的充气城堡。而清场行动结束后,街道几乎空无一物,只有瓦砾。

  14日的清场行动开始后,催泪瓦斯罐纷纷从天而降。警号声宣布了装甲车的到来。到处都是恐慌与痛苦的尖叫声,还有人疯狂警告,提醒大家当心在屋顶走动的狙击手,而子弹如雨点般地落到了开罗拉比亚阿达维亚广场(Rabaa al-Adawiya Square)的营地。

  文章称,数周以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数万名支持者一直在提前准备,以防静坐抗议活动遭遇军事攻击。他们利用砖块、沙袋和钢材修筑路障,在入口安排了哨岗。尽管抗议者有所准备,但埃及警方行动的猛烈程度却让他们不知所措。

  埃及政府曾暗示会进行和缓的围攻,还泄漏了相关计划,计划说清场行动会持续数日,事先会有警告,只会使用非致命性武器,还会为妇女儿童设置安全通道。

  然而,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埃及官方实施了镇压抗议者的行动,军队和警察动用了了重型装甲和致命性武器,成群涌入拉比亚阿达维亚广场营地,以及城市另一头吉萨纳达广场(Nahda Square)的小型营地。

  在清场行动中,一群群抗议者试图接近被围攻的广场,武器声响的后方响起了他们的呼喊声。广场之外,军方扩展了封锁范围。他们控制了一家医院,禁止记者入内。位于几个街区之外的一所清真寺变成了另一所医院。一名十多岁的男孩坐在地毯上,身旁是他父亲的尸体,上面覆盖着有绿叶装饰的床单。

  这位父亲名叫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鲁什迪,是一名工程师。14日清晨,他正在上班的路上。鲁什迪曾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他要参加抗议游行。此后,家人就再也没有听到他的消息。

  家人拨打了他的手机,但是无人接听。到最后,一名朋友接了电话,告诉他们鲁什迪中了枪。

  在停尸房内,另一名眼泪汪汪的男子在为朋友阿西姆·贾迈勒的尸体守夜。加梅勒住在上流社区,是一名工程师,有三个孩子。

  贾迈勒和他的朋友穆罕默德·阿里只会偶尔来到抗议地点,14日早上9点左右,他们来这里表达自己对前总统穆尔西的忠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8-16/5170780.shtml report 1233 中新网8月16日电 埃及安全部队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首都开罗的示威营地实施了清场行动,双方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伤亡。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16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埃及清场惨烈现场:军警动用重武器 街道变瓦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