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报:中国是拯救濒危动物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8月14日文章】题:中国是拯救濒危动物的关键(作者戴维·皮林)

  对于生态环境保护者来说,肯尼亚中部高地的索里奥牧场保护区是非洲最大的犀牛聚集地之一。对于偷猎者来说,这里是一个守卫算不上太严的银行保险库。犀牛角的价值现在可以与等重的黄金相媲美,价格大约为每磅(约合0.45公斤—本网注)3万美元,一根犀牛角就可以卖到30万美元。

  偷猎行为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来自亚洲的需求陡升造成的,那里的新贵们越来越有本钱满足他们对珍奇事物的爱好。说到犀牛角,大多数新需求来自越南。在这里,犀牛角被认为能治愈癌症,虽然这根本不是事实。同样令人震惊的是,犀牛角磨成的粉被社交聚会上的有钱人当作了可卡因的替代品,据说这种粉不仅可以壮阳还可以解宿醉。事实上,犀牛角的成分只是并无多少神秘性可言的角蛋白。追求刺激或者打算靠犀牛角治愈癌症的人完全可以咬自己的手指甲。

  非法动物交易增加不仅限于犀牛角。全球范围内的偷猎和走私濒危动物的行径都有所上升,保守估计现在每年的非法交易额在70亿到100亿美元之间。亚洲对于大型猫科动物(如老虎)、大猩猩、象牙、蛇、乌龟和巨蜥的需求永无止境。大多数需求来自最大进口国中国。在这里,许多珍稀物种几百年来都是传统中药的原材料。

  重要的是,不要指责亚洲人据称的“离奇”爱好导致了濒危物种的灾难。世界第二大非法交易物种的进口国是美国,许多濒危动物在这里被当作宠物来养。欧洲的此类交易也正开始兴旺起来。而且,尽管数量在激增,但问题却早已存在。19世纪,在中国见到大熊猫的第一个西方人、法国神父、业余博物学家阿尔芒·达维德做了对于他那个时期的西方人来说很自然的一件事—开枪射杀了这只大熊猫,并将它的皮剥下来。后来,这种动物被猎杀到了几近绝迹的地步。

  理论上来说,从需求方入手,能做的似乎更多一些。中国可能提供了最大的希望。中国的自然保护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确实已经兴起。退役篮球名将姚明曾前往非洲,提高人们对犀牛和大象困境的认识。中国政府也对官方宴会上的鱼翅汤下了禁令,尽管这一举动更多地是为了遏制惹眼的奢华消费而不是自然保护。

  尽管如此,中国政府已经表明,当涉及环境政策时,它也可以发生改变。1998年可怕的洪灾后,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对乱砍滥伐下达禁令。对北京而言,打击濒危物种交易是获得国际社会赞赏并增强其满心期待的软实力的一个相对不费力的方式。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16/c_125183987.htm report 1145 【英国《金融时报》8月14日文章】题:中国是拯救濒危动物的关键(作者戴维·皮林)对于生态环境保护者来说,肯尼亚中部高地的索里奥牧场保护区是非洲最大的犀牛聚集地之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英报:中国是拯救濒危动物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