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监总局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为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在作业安全、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化工过程伴随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物料和产品,涉及多个专业和复杂的公用工程系统。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是企业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这份指导意见明确,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包括:收集和利用化工过程安全生产信息;风险辨识和控制;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通过规范管理,确保装置安全运行;开展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严格新装置试车和试生产的安全管理;保持设备设施完好性;变更管理;应急管理;事故和事件管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持续改进等。

  指导意见明确,企业要制定安全事件管理制度,加强未遂事故等安全事件(包括生产事故征兆、非计划停车、异常工况、泄漏、轻伤等)的管理。要建立未遂事故和事件报告激励机制。要深入调查分析安全事件,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在承包商管理方面,企业要建立承包商安全管理制度,将承包商在本企业发生的事故纳入企业事故管理。企业要对承包商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入厂安全培训教育,禁止未经安全培训教育的承包商作业人员入厂。

  在作业安全管理方面,企业要建立并不断完善危险作业许可制度,规范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等特殊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实施特殊作业前,必须办理审批手续。

  今年以来,我国发生多起化工企业爆炸、中毒等事故。其中,6月2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爆炸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97万元。

  作者:陈炜伟 朱立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16/c_116974460.htm report 849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为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在作业安全、承包商管理等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安监总局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