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留遗书后卧轨 称不想给儿女添麻烦

来源:京华时报
警方正在勘察现场。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警方正在勘察现场。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京华时报2009年12月30日A04版

  京华时报2009年12月30日A04版

  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 袁国礼实习记者张瑞波

  昨天上午,朝阳区十里堡北里小区东侧一铁道桥上,一名六旬老太卧轨,被一辆火车头碾轧身亡。

  据家属介绍,老太离家前曾留下遗书,轻生原因系不堪病痛折磨。目前,死者遗体已被送至殡仪馆。铁路警方表示,此事仍在调查中。

  事件

  老太卧轨被撞亡

  事发铁路桥上有三条铁轨呈南北走向。昨天中午12点多,20多名群众在铁轨的栅栏外围观,多名警察和身着铁路部门工作服的人员在现场勘查。死者遗体躺在中间铁轨的西侧,身上盖有深红色的毯子。

  据围观者介绍,事发时间约在上午11点,涉事的是一蓝色火车头,事发约1小时后开离现场。多名围观群众表示,并没有人看到事发经过,“人已经撞成两截了,太惨了,看样子像自杀,不知因为什么想不开”。

  有知情人透露,事发时,火车头在中间的铁轨由南向北行驶,欲驶往望京方向。途经此处时,一名女子卧轨,“火车司机见状后立即刹车,但当时已经来不及了。”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遗体被送往殡仪馆。下午2点,警方等调查人员离开。

  讲述

  “她不想给儿女添麻烦”

  昨天下午,死者的儿子、女儿和女婿一同赶至事发铁路桥。听闻母亲被撞亡的噩耗,女儿伊莉(音)顿时双腿发软,瘫坐在铁轨旁嚎啕痛哭。

  母亲遗体被送走后,家属们仍迟迟不愿离开。死者女婿唐先生介绍,老人姓张,今年66岁,北京人。多年来,老人与儿子和儿媳住在附近的十里堡北里小区。2010年,老人被查出淋巴癌,两年多以来始终在与病魔抗争,可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目前肿瘤已扩散至全身。事发前几日,老人刚刚化疗出院,“老太太每天浑身疼得冒虚汗,医生说最多只能维持半年”。

  唐先生说,昨天上午,张老太的儿子和媳妇去上班,回家时发现老人不见,家中留有一份遗书。遗书中老人称自己要去自杀,与子女无关,“老太太实在难受,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可谁也没想到会这样,这让儿女可怎么办?”

  昨晚,北京铁路警方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追访

  穿铁轨抄近路

  多次报道屡禁不止

  据了解,这条铁轨名为市东北环线,两侧小区众多,居民穿行铁轨屡见不鲜。京华时报几年来多次报道,提示附近居民此行为危险,而类似事件却每年都在上演。

  东北环线平日有三四趟客车会途经此处铁路桥,时常还会有货车或火车头经过。铁路桥的南北两端均设有铁栅栏,但几处栅栏早已被打开形成入口,大小可供成人及自行车通行。多名围观群众介绍,很多市民为了抄近路,将用于围挡的栅栏一再打开,“以前曾被铁丝锁上过,但是没多久又被人给铰开。”

  “从桥下走去对面的话,绕的路可远了,走这里可以节省好几分钟呢”,居住在铁道桥东边的工人们认为,穿行这条10多米宽的铁路,去几百米外的地铁工地上班,无疑是“必经之路”。而问及如何保证安全,工人们则称:“安不安全都是靠自己注意,反正每天从这里经过的火车也不多。”

  记者看到,在栅栏旁的桥柱上写有“严禁穿行”字样,栅栏上也贴有醒目的蓝色警示牌,提醒市民为了安全起见,不要行走铁路,切莫抢道跨轨。随后不久,铁路桥南侧的一处栅栏被工作人员封锁,记者蹲守在出事铁轨,发现依然有人或翻过栅栏穿越,或从其他方向的栅栏口进入,而这距离一条生命消逝才刚刚两个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7/content_19162.htm report 2176 警方正在勘察现场。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京华时报2009年12月30日A04版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袁国礼实习记者张瑞波昨天上午,朝阳区十里堡北里小区东侧一铁道桥上,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老太留遗书后卧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