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女孩游泳触电遇险 陌生小伙救人遇难

来源:京华时报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谢雨彤还在救治。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谢雨彤还在救治。
谭俊的父亲(左)将一叠钱硬塞到谢雨彤的父亲手里。

  谭俊的父亲(左)将一叠钱硬塞到谢雨彤的父亲手里。

  14日晚7点多,重庆南岸世纪阳光小区游泳池一10岁女孩游泳触电,23岁小伙谭俊跳进水中施救不幸遇难,女孩还在接受救治。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事件

  小区泳池电倒女孩

  14日晚7点20分,23岁的谭俊带表弟到小区游泳池游泳,姑妈谭贤春在边上看。据谭贤春说,小区游泳池较小,深水区约1.7米,浅水区半米不到,当晚深水区游泳的有六七人,浅水区二三十人。

  “泳池里有人喊‘全身好麻,是不是漏电了哟’。”谭贤春说,离她不远的儿子也说“全身麻”,并朝她游了过来,“我一把把儿子拉上了岸。”大家上岸后,发现一个小女孩沉在深水区里,一动不动。谭贤春说,侄儿谭俊扎进水中去救那个女孩。

  11岁的袁诗涵说,沉在池中的女孩名叫谢雨彤,今年10岁,是她的邻居,当晚两人邀约游泳。“那个哥哥是想救谢雨彤,可游了几秒钟,那个哥哥也不行了。”袁诗涵回忆,出事后她跑回家通知了谢雨彤的父母。

  小伙下水救人遇难

  “很多人都在打120,救生员、保安也试图把两人救上来。”谭贤春说。

  龚一三是小区游泳池救生员。他下意识跑去关了游泳池深水区边水泵的电源,随后准备下水救人,摸了摸游泳池的金属把手,居然还带电,“我就赶紧跑去把游泳池的电源总闸关了”。龚一三说,他踩着岸边的水,依然感觉麻酥酥的,不敢下水。

  随后,龚一三和保安班长、维修师傅一起,拿塑料杆子将谭俊和谢雨彤先后钩上了岸。“他脸色很白,口吐白沫,一点意识都没有。”谭贤春说,另一边谢雨彤侧身躺着,呼吸急促。

  张俊是谭俊的同事,和谭俊同住一个小区。据他回忆,他赶去现场跟另外三人一起把谭俊抬上车送医,女孩则由她父母与另外的好心人送。“遗憾的是谭俊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谭俊另一同事王建军说。

  女孩暂时脱离危险

  15日,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洪思琦介绍,谢雨彤被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据其家长描述,孩子触电溺水后有5分钟呼吸暂停。经过一系列抢救,谢雨彤生命体征暂时稳定,意识虽然未完全恢复但能简单表达。

  医院为谢雨彤进行了检查,由于孩子遭遇溺水和触电的双重事故,可能以后会出现神经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具体情况需等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警方安监介入调查

  小区物管周经理表示,泳池在前几日维修过,但修的是水管,与此次事故没关系。对于其他情况,他表示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不便透露。

  南岸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安监部门工作人员也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南岸区南坪镇纪委书记郭飞表示,15日一早,他们就开始对辖区所有小区游泳池、健身器材、电梯、水池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检查。他表示,调查清楚事故过程及原因后,将考虑为谭俊申报见义勇为奖。

  相关

  小伙父亲含悲送女孩慰问金

  15日,谭俊的父亲谭贤付由亲属搀着,去儿童医院看望了谢雨彤。“谢谢你的儿子,他为了救我的女儿才……”谢雨彤父亲拉着谭贤付的手。“这个妹妹一定要救过来,我儿子已经走了,但这钱你们收下。”谭贤付从皮包里将钱掏了出来,约有2000元。

  “你拿着,我儿子永远回不来了,救这个妹妹是他的心愿,这也是我这个做父亲唯一能帮他做的……”直到对方收下钱,谭贤付才念叨着:“儿子,爸爸能为你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你安心走吧。”

  说法

  泳池方应担责小伙见义勇为

  重庆渝韬律师事务所杨朝敏律师介绍,第一是小女孩与游泳池所有者(或者管理者)人身损害赔偿的法律关系。游泳池出现漏电,消费者没有任何过错,由于安全防护不到位,设施上出现了重大安全事故,游泳池所有者应当承担一切赔偿责任。

  第二个法律关系是,救人的年轻死者与游泳池所有者(或者管理者)、小女孩监护人的法律关系。死者在当时情况下是见义勇为的救助,游泳池所有者和小女孩的监护人分别应当给予一定的赔偿。

  文/图《重庆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7/content_19247.htm report 3822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谢雨彤还在救治。谭俊的父亲(左)将一叠钱硬塞到谢雨彤的父亲手里。14日晚7点多,重庆南岸世纪阳光小区游泳池一10岁女孩游泳触电,23岁小伙谭俊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女孩游泳触电遇险陌生小伙救人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