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下载机密文件始于供职戴尔期间

来源:京华时报

  “棱镜门”追踪

  美国官员说,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早在2012年4月供职于戴尔公司时,已着手下载涉及国家安全局监视项目的机密文件。这一时间比媒体先前报道的时间早近一年。

  斯诺登2009年入职戴尔公司,2013年早些时候离职,同年3月加入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作为系统管理员在位于夏威夷的一处设施工作。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证实,对斯诺登的调查显示,他在戴尔工作期间开始下载敏感信息。

  路透社1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斯诺登就职戴尔期间,下载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情报机构合作的监视项目信息,并留下了访问文件的记录。

  他2012年4月下载的文件内容涉及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截获光缆信号、包括跨洲光缆信号,获取大量网络和其他通信信息。

  斯诺登据信离开戴尔不久后即入职博思艾伦公司。他先前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博思艾伦公司,就是希望接触到更多机密文件,以把美国监视项目公之于众。

  行动时间更早

  戴尔公司拒绝回应上述说法。公司发言人大卫·弗林克说:“我们尊重客户要求,不能就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路透社推测,戴尔所指“客户”即美国国家安全局。

  斯诺登揭露美国“棱镜”监视项目,令博思艾伦公司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相比之下,外界对斯诺登在戴尔的工作情况并未给予太多关注。

  斯诺登就职博思艾伦公司仅约3个月,他公开“棱镜”监视项目后,被博思艾伦公司除名。

  博思艾伦现正配合调查,以明确雇用斯诺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疏漏。现不清楚戴尔公司是否展开类似评估。

  戴尔拒绝回应

  与此同时,斯诺登供职戴尔期间,已经表露“不安”。

  他2010年2月在一个互联网技术论坛上留言,说自己为互联网和技术企业给国家安全局“开后门”的做法感到“困扰”。

  “我真的担心,企业的这类行为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技术圈以外的人,”斯诺登写道,“社会似乎逐渐盲目默认这类幽灵行为。”

  今年6月,斯诺登选择公开所获部分机密文件,随即遭美国政府通缉。

  美国司法部门已提起针对斯诺登的刑事指控,美情报部门也正着手全面调查,以确定斯诺登接触过的文件,下载过的信息并评估泄密所造成的破坏。

  早已表露不安

  >>爆料

  美国国安局曾数千次违规监控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五年前被赋予大量权利后曾数千次越权或者违反隐私规定。

  报道称,违规现象是在对国安局内部审计和其他绝密文件进行分析后发现的,这些文件是斯诺登此前向《华盛顿邮报》提供的。

  其中一份文件显示,国安局指示工作人员修改给司法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报告,用概要来取代具体细节。

  国安局还有一次掩盖了无意之间对美国公民的监视活动,在2008年,由于编程人员错误地将华盛顿区号202与埃及的国际区号20搞混,国安局监视了大量来自华盛顿的电话。这一失误当时没有报告给国安局的监管人员。

  另一份文件则表明,有权监管国安局行动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时隔数月之后才知悉国安局的一个新监控措施。该法庭裁决其违宪。

  国安局2012年5月的内部审计报告称,在过去12个月内,共发生2776起“未经授权的收集、储存或者传播受法律保护的通讯事件”。其中大多数违规事件是无意为之,其他则是由于大意或者违反了正常操作规程。

  最严重的事故是国安局违反法庭裁定,未经授权使用超过3000名美国人和美国绿卡持有者的数据。

  国安局还将大量流经美国光缆的国际数据转移至一处存储设施,这些数据包括美国和外国电子邮件。

  一名匿名国安局官员回应报道称,“我们是由一个人运营的部门,它在复杂的环境下运作,有数个不同的监管体系,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自己违反了规定”。

  据新华社国际在线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7/content_19187.htm report 2055 “棱镜门”追踪美国官员说,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早在2012年4月供职于戴尔公司时,已着手下载涉及国家安全局监视项目的机密文件。这一时间比媒体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斯诺登下载机密文件始于供职戴尔期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