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核潜艇爆炸追踪:或因装载导弹失误所致

来源:京华时报

  “印度核潜艇爆炸”追踪

  据新华社人民网报道 印度海军16日发表声明说,从已找到的4具潜艇爆炸事故遇难者遗体受损程度看,所有被困的18名官兵估计都已遇难,找到幸存舰员已无可能。

  声明还说,救援工作将继续,直到找到最后一名遇难者的遗体为止。当天在爆炸沉没的潜艇内找到并移出4具舰员遗体。遗体由于被烧焦,无法辨认,已被送往医院做DNA鉴定。

  14日凌晨,停靠在孟买南部海军造船厂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最终沉没。大量官兵跳艇逃生,18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印度海军的搜救小组派出潜水员下潜到潜艇周围,试图进入艇内救人,但由于潜艇严重受损,大量漏水,而爆炸时引发的大火又烧毁了舱门,导致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海军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搜救人员正使用大功率水泵从艇内抽水,以期把潜艇打捞出水。

  调查小组正在确认是何原因引发最初的爆炸。印度海军参谋长德文德拉·库马尔·乔希称,调查委员会将探查“所有可能,包括人为破坏,但眼下迹象不支持这种推测”。他推断,潜艇起火在先,随后引燃弹药,导致大规模爆炸。

  另据印度《孟买镜报》16日援引印海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潜艇爆炸可能是艇员装载“俱乐部”导弹时犯错导致短路所致。

  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构成潜艇主要武器的鱼雷,夜间艇员向潜艇两个专门的舱内装载了现代化的俄罗斯“俱乐部”导弹。第一个舱的8枚导弹成功装载,应该用这些导弹进行发射。但艇员们在第二个舱内安装导弹时犯下错误,导致短路,造成两枚其它导弹被发射,一枚导弹摧毁了码头的墙壁,另一枚在潜艇内爆炸,水灌入潜艇内部,致使潜艇沉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7/content_19258.htm report 916 “印度核潜艇爆炸”追踪据新华社人民网报道印度海军16日发表声明说,从已找到的4具潜艇爆炸事故遇难者遗体受损程度看,所有被困的18名官兵估计都已遇难,找到幸存舰员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印度称已无可能找到幸存舰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