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言将公开“诺奖行”独家照片

来源:京华时报

  2013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于8月16-2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举办。书展首日广州突降暴雨,但各大展台依然人群熙攘。今年适逢书香节创办20周年,首设香港文化主题馆,北京也第一次作为主宾城市进驻书展。莫言、余秋雨、阎连科、易中天、白岩松、钱文忠、方方、蔡澜等名家将助阵书展。

  莫言将公开独家照片

  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实现梦想”为主题,展场设立主题出版馆、独立书店区、台湾文化主题馆等,参展图书品种超过35万种。

  每届书香节会设立一个主宾省份,今年北京首次作为主宾市在书展开馆。昨天的重头戏是莫言低调现身,助阵《盛典—诺奖之行》图片展。莫言在展台只待了15分钟,未来得及和读者交流便匆匆离开,之前他在发布会上也称这次书展之行“不接受媒体专访”。

  据南国书香节组委会透露,莫言提供了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领奖时的独家照片,这些尚未公开过的照片将在《盛典—诺奖之行》图片展中展出。

  首设香港文化主题馆

  本届的一大亮点是香港文化主题馆的首次单独设立,往年港澳台集中在一个展区,今年的独立展区内,香港三联、万里机构、新雅、天地、明报出版社等香港多家主流出版社参展,并设置由香港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的香港精品图书展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的港书均折合成人民币后再以优惠折扣向读者出售,实属难得。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馆的联合出版展区内,广受关注的JK·罗琳化名撰写的新书《Thecuckoo’scalling》(《布谷鸟在呼唤》)以及丹布朗新书《炼狱》英文原版书首次亮相国内,另外亦舒刚刚在香港上市的《悠悠我心》也亮相书展。

  另外,第二届南方国际文学周作为本届书展的一大重点活动,其开幕式暨首届非虚构写作大奖颁奖礼也将于8月17日在佛山分场馆举行,届时作家莫言、加拿大非虚构作家帕蒂·哥莉、美国非虚构作家杰弗里·图宾,媒体人范以锦、胡舒立、白岩松,导演贾樟柯、林奕华等名人都将出席活动。

  据悉,本届书香节还延续“亲民惠民”路线,向市民发放免费门票,读者还可享受通往书展的免费专用地铁票。

  活动速览

  北京馆设京味艺术展品

  随着南国书香节开幕,北京主宾馆举行开馆仪式,《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书配盘)首发。

  首次入驻南国书香节,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出版物、37场文化活动,联手33位名家亮相。北京馆还专设京味艺术展品。开馆当天,还举行了京剧文化讲座和梅派艺术展演。

  金铁霖即兴为夫人伴奏

  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金声玉振—金铁霖传》新书发布会在书香节上举行。当天,金铁霖偕夫人、声乐教授马秋华出席,并现场解答观众在声乐练习时遇到的问题。金铁霖还即兴为马秋华钢琴伴奏,马秋华用女中音演唱金铁霖写的《中年》。

  邱毅呼吁微博用户理性

  台湾政坛人物邱毅在书香节上举行“两岸文化交流”的主题讲座,活动上他谈到对大陆微博的理解:“微博跟台湾PPT论坛很像,但台湾有影响力的人没有在PPT注册的,而大陆名人都在微博发声。我发现微博有时声音比较偏激,大家应更加理性。”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7/content_19066.htm report 1651 2013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于8月16-2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举办。书展首日广州突降暴雨,但各大展台依然人群熙攘。今年适逢书香节创办20周年,首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莫言将公开“诺奖行”独家照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