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东莞遭12级龙卷风突袭 造成1死17伤(图)

12级龙卷风突袭东莞 1死17伤
茂名多地大片村庄被淹,武警官兵冒雨转移群众到安全地方。
龙卷风将大树连根拔起。

  龙卷风将大树连根拔起。

湛江吴川市河中一建筑用的堤坝被炸掉以加快排洪。新华社发
湛江吴川市河中一建筑用的堤坝被炸掉以加快排洪。新华社发

  来源:新快报

    统筹:新快报记者陈海生

  文图:新快报记者陈海生 黄琼 朱烁然 阮剑华 许力夫 谭欢 见习记者徐利欣实习生罗志强通讯员粤水轩欧阳征朝杨群娜何丽平潘桂添段东北吴君毅

  "尤特"推倒房屋3989间,致253.84万人受灾

  新快报讯强台风“尤特”给广东带来狂风、巨浪、暴潮、暴雨,全省多地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目前降雨持续。粤西地区的多条江河水位急剧暴涨,均超警戒水位,沿岸的一些镇(街)出现严重水浸,一些村庄则被洪水淹没。截至昨日17时,大雨已造成全省4人死亡,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6.29亿元。而前晚6时30分许,东莞道滘镇还突遭12级龙卷风袭击,造成1死17伤,财产损失逾千万元。

  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分别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胡春华要求,受灾地区要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继续抓好抗灾工作,防止因暴雨产生新的灾害。朱小丹要求,各地仍要全力防御暴雨洪涝灾害和山区地质灾害,尽快核实灾情,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对救灾复产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截至昨日17时,“尤特”共造成茂名、湛江、阳江、江门、云浮、韶关、清远、惠州、梅州、揭阳、潮州、东莞等12个市46个县(市、区)419个乡镇253.8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7.7千公顷,倒塌房屋3989间,转移人口32.15万人。

  东莞

  风卷铁板砸中骑车女

  新快报讯前晚6时30分许,东莞道滘镇突然遭遇12级龙卷风袭击。造成1死17伤,财产损失逾千万元。振兴路和花园大道是道滘镇中心的两条商业街,在此次风灾中受损最为严重。

  昨天上午,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街不少绿化树和广告牌都被狂风吹倒,工人们正在进行清洁整理工作。前晚起风时,市民刘先生正好在振兴路附近用餐,被狂风吹断的大树枝砸中了他停在路边的爱车。而旁边一家快餐店的玻璃大门被刮脱落,门外一间小吃档的铁皮屋则被刮到10余米外,店内3名店员都被喷溅的热水烫伤。

  55岁的黄秀妹是此次风灾中唯一遇难者。事发时,她正骑单车途经昌平村水闸附近,一块飞起的巨大铁皮板击中她的腹腔,送院后抢救无效身亡。目击者杨先生回忆,黄秀妹是被一块近400斤的铁板砸中。“我们来看的时候,她头靠在这边,身子在这边,一个女的抱着她在哭。”据了解,事后警方出动了9名人员,才将肇事的铁板搬离现场。

  据道滘镇政府通报,截至昨日下午3时,灾害共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财产损失逾千万元。17名受伤人员中7人需送院治疗

  ,其中:3人烧伤,1人被广告牌砸伤,1人被风吹起的物品砸伤造成股骨骨折,1人被玻璃划伤,1人被风吹倒跌伤骨折)。

  小龙卷成因

  省气象局表示,东莞出现的局地小龙卷,跟“尤特”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是因为大气不稳定,在极不稳定天气下产生的强对流天气所致。

  科普

  “尤特”登陆阳江,“重伤”却是茂名?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薛登智解释,茂名是台风中心横穿的地方,同时又是台风南侧强盛的西南风影响的地方,山区地形对暖湿气流有抬升的影响,这也是茂名出现异常强降水的主要原因。而粤东揭阳、梅州、潮州也出现大暴雨,主要是因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造成明显的降水。

  滚石击中火车四名旅客受伤

  广州至襄阳的K642次列车行经张滩至土岭间遇险,事故导致多趟列车晚点

  新快报讯据广铁集团昨晚通报,昨日19时29分许,受强降雨影响,京广线张滩至土岭间上行K1991+400M处山体石块滚落。飞石砸破刚好经过此地的广州至襄阳K642次列车的第13节车厢玻璃,致使4名旅客受伤。列车过后,山体掉落下来的树枝又撞到位于铁轨上方,专门给列车供电的接触网上,致使线路行车中断,京广铁路后面的多趟列车晚点。

  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将K642次的伤者送到医院治疗,伤者并无生命危险。同时组织人员抢修线路,到23时15分许,该处线路已经恢复通行。

  昨日22时53分,网友“@呵咪儿”发微博称,其正在K9064火车上,“从17:25从韶关东开出10分钟就临时停车快5个小时,车上原本就没有空调,现在连唯一的风扇也停,乘客又很多孩子也多,孩子很多受不了直哭”。约一个小时后,该网友又发布另一条微博称,“K9064总算开动啦,整个车厢一片欢呼!”

  天气预报

  广州明天气温回升

  “尤特”远离,广州仍有暴雨。但从明天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大家抓紧清凉的“尾巴”享受周末吧!

  今天,暴雨到大暴雨,25℃~27℃。明天,大到暴雨,25℃~29℃。

  粤西灾情

  暴雨成洪淹大片村庄

  新快报讯前天,受台风“尤特”影响,袂花江洪水暴涨,导致茂名市茂南区袂花镇及茂港区坡心镇等地大片村庄被淹。目前,当地干群正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武警及消防官兵出动冲锋舟及橡皮艇,将被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地点。

  冲锋舟救出群众

  近日,茂名的平均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茂港区坡心镇水齐腰深,武警战士只能驾驶冲锋舟进入,挨家挨户地反复进行敲门,将受困群众转移。遇到冲锋舟进不去的小巷,官兵们就跳进漫胸的洪水中,将群众背出来。

  在电白县林头镇新屋村,水位普遍已经在1.5米左右。由于当地水草比较多,冲锋舟容易绊住水草翻船,官兵们于是用手推着冲锋舟前进搜救。

  而在河源紫金县,因河水暴涨、山体塌方,导致青溪村20名村民遭洪水围困,武警和民兵应急分队前往救援,受困村民陆续转移。

  炸围堰引洪入海

  前日,受上游连日强降雨影响,吴川市袂花江、梅江(小东江)、鉴江等水位急剧暴涨,均超警戒水位,该市7个镇(街)出现严重水浸。目前,当地灾情得到有效控制,共安全转移群众4万余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大山江东埇堤水位6.8米,险段2.8公里全部漫顶,决堤6处,每处决口长8-10米;浅水榕树堤、新联堤洪水急剧上涨,离漫顶仅差0.6米;兰石博崖堤堤围漫顶达6公里。初步估算,吴川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8万亩。

  据悉,吴川市梅菉水闸重建工程是这次防洪抢险工作的重点。为加大泄洪量,采用爆破方式炸开围堰,把洪水引入大海,缓解险情。

  交通信息

  广深高速部分入口封闭

  昨天8时05分,广深高速公路厚街广州入口广场前方约50米处因台风下雨积水过深,车辆无法通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消息,广深高速太平站北栅出口、深圳入口,广深高速新联桥下通道,都出现不同程度水淹,最深处接近70厘米。

  截至昨晚发稿,广深高速厚街站广州入口、太平站深圳入口仍没有解除封闭,太平站北栅出口18时10分积水已退,交通恢复正常。

  分享到:

  更多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17/n384384751.shtml report 4051 茂名多地大片村庄被淹,武警官兵冒雨转移群众到安全地方。龙卷风将大树连根拔起。湛江吴川市河中一建筑用的堤坝被炸掉以加快排洪。新华社发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12级龙卷风突袭东莞 1死17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