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告:美核电站防不住恐怖袭击 官方回应有信心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陈一鸣】“面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美国的核电站并未采取足够的防卫措施。”8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核扩散预防项目”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抛出一个严肃而恐怖的话题。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报告名为《保护美国核设施免遭恐怖袭击》,是应美国国防部的要求做出的。报告称,如果遭遇19名劫机者发动的“9·11”事件那种多名恐怖分子参与的袭击,美国现有104个商用核反应堆和3个研究性反应堆中,没有一个有能力抵御。目前,美国核管理委员会要求核电站采取的防护措施,只能抵挡五六名恐怖分子的进攻。此外,核电站无法应对高性能狙击步枪、火箭弹等武器的攻击。

  报告认为,对核电站的袭击并非仅仅局限于反应堆,乏燃料池也是易于攻击的对象。如果袭击者将乏燃料池的冷却水抽出,会导致放射性物质泄漏。值得注意的是,袭击还可能来自海上。

  报告还提醒说,美国3个研究性核反应堆的燃料均为高浓缩铀,应当严防恐怖分子盗取后制造核武器。位于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的研究性核反应堆,距离白宫不足40公里,尤其令人担忧。

  “核扩散预防项目”协调人、报告的联合作者之一阿兰·库伯曼表示,核电站方面反驳说,保护核电站免遭攻击应是美国政府的责任。“但问题是,美国政府并没有担起责任。”库伯曼说,美国政府确实在“9·11”事件后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当时核电站只要求抵御3个人发动的攻击。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最近也在着手采取共同行动,以保护美国的核武器和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燃料,“这是取得进展的积极信号,但仍未化解我们对核反应堆的忧虑”。

  然而,也不是所有机构都认同报告的看法。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大卫·麦金太尔说,该委员会早已提高商用核电站的安全标准,因而对核电站的安全防护能力有信心,“这份报告没有提供任何新信息,也没有进行深入研究”。美国核能研究所的一名发言人15日在博客中说,“9·11”事件以来,美国核设施的安全已获显著改善,目前有9000名全副武装和训练有素的人员,日夜保护着全国62座核电站。

  此间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考虑到这份报告的背后东家是正面临国防预算削减的美国国防部,其目的显然是引起民众对美国关键设施仍有可能遭遇恐怖袭击的担忧,给白宫和国会施加压力,争取松动乃至取消大规模的预算削减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53663.html report 110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面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美国的核电站并未采取足够的防卫措施。”8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核扩散预防项目”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美报告:美核电站防不住恐怖袭击 官方回应有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