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47层高楼忘装电梯”系假新闻

来源:南方都市报
西班牙这栋47层高楼一度被指设计方忘了装电梯。C FP图
西班牙这栋47层高楼一度被指设计方忘了装电梯。C FP图

  8月10日起,一则有关“西班牙47层大楼忘装电梯”的新闻,成为网络热点。诸多媒体跟进转载,让很多网友相信了有这么悲催的事发生。不过,新华社驻西班牙马德里记者经过实地探访后发现,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假新闻,随后在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欧洲、@新国际等平台作了辟谣。

  获封“最悲催高楼”

  8月10日,一则“西班牙47层摩天大楼忘装电梯”的新闻在各大论坛热传,媒体官微竞相转载。此后,各大报纸和新闻网站纷纷报道,并配备相关视频及图片,事件一时成为网络热点。

  据报道,这座大楼名为InT em po,位于西班牙贝尼多姆市,最初设计为20层高,后又决定加盖至47层。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竣工前夕,承包商突然发现他们忘了给后来加盖的27层楼装电梯。

  由于没有电梯,国内有媒体跟读者开玩笑地称,“如果你正考虑在西班牙贝尼多姆市的InT em po公寓楼买房,可别忘记储备一些耐用的步行鞋。”还有网友封该大楼为“史上最悲催的高楼”。

  有国内援引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称,这座大楼简直是当前西班牙经济的代表,“完全混乱无序”。

  消息在网上热传的当天,即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从设计到施工无人发现电梯问题,“显然不合理。”

  记者实地探访后辟谣

  质疑昨日得到了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的印证。该社官方微博@新华欧洲昨日辟谣,称“西班牙47层摩天大楼无电梯系假新闻”。据新华社记者15日现场所见,“这幢约200米高的摩天住宅楼有电梯,只是可能存在一些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停工。”

  据@新华欧洲介绍,这是一座双体式建筑,由两座相对独立的塔楼构成,在大厦顶端有一个类似“天桥”的圆形建筑连接两座塔楼。进入大厦,记者很容易找到了楼梯间。在大厦的每一座塔楼中,都有一大两小三台电梯。由于大楼未完工,又处于停工状态,“记者沿楼梯登上塔楼,发现电梯从地面直通到45层。”

  上述辟谣微博还称,大楼忘装电梯的说法只是个玩笑,并推测是该大楼项目的促销手段。

  跟帖网友纷纷感慨部分媒体不核实而参与传播假新闻的“不负责行为”。

  承包商否认忘装电梯

  南都记者昨日在G oogle上输入关键词,发现“西班牙摩天大楼忘装电梯”的消息于8月9日开始在国外网站热传,各大外媒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包括德国《明镜周刊》,美国知名通讯社合众国际社等。

  美国《拉丁时报》(LatinT im es)12日的报道称,InT em po的承包商否认忘记给该楼安装电梯。

  这家报纸在报道中还透露,InTempo的设计师们在西班牙广播节目R adioSirenaCO PE中表示,InTempo(共两栋楼)从一楼至顶楼都设计了电梯,并且每栋大楼装有三部电梯。

  南都见习记者 周卫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17/content_1917043.htm report 3035 西班牙这栋47层高楼一度被指设计方忘了装电梯。CFP图8月10日起,一则有关“西班牙47层大楼忘装电梯”的新闻,成为网络热点。诸多媒体跟进转载,让很多网友相信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西班牙47层高楼忘装电梯”系假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