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常州一施工电梯故障高空坠落 5人遇难(图)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从高空坠下的电梯已严重变形
从高空坠下的电梯已严重变形
消防官兵在处理事故现场 消防供图
消防官兵在处理事故现场 消防供图
1.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  2.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  3.如果电梯内有扶手,最好握紧。  5.膝盖呈弯曲姿势。
 

  施工中的电梯在运行时突然发生故障,5人随梯笼从20多米的高度直接坠到地面,昨天早上7点左右,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在建的东郡花苑工地就发生了这样恐怖的一幕。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名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通讯员 常肖轩 现代快报记者 陆文杰

  目击者

  一声闷响,电梯从高空坠下

  8月16日早上7点左右,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东郡花苑小区在建的10号楼传来一声巨大的闷响,施工电梯在运行途中发生故障,从20多米的高处坠下,当时乘坐电梯的5人全部被困在梯笼内。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大门已经是完全关闭,几名保安站在门内,大门开关由横山桥派出所2名辅警负责,门外还有3位民警驻守,外人一律不让靠近。透过工地门可以看到,出事的大楼位于小区东南角,外墙脚手架已经拆除完毕,坠下的红色施工电梯严重变形倒在一楼地面上。

  据附近小商品市场一商户介绍,听到一声闷响后,他就跑到工地看热闹,亲眼目睹了救援全过程,“场面真的很血腥,人都被压在电梯里面,还有一些工具都压在他们身上,到处都是血,后来赶到的消防队员用了起重机,一点一点才把人救出来,不过5个人被救出来的时候好像都不行了,一点反应也没有了。”

  另一名现场群众告诉记者,出事的楼总共18层,当时电梯上其实有6个人和一辆小推车,电梯运行到8楼时下来一个人,随后电梯再往上升的过程中突然发生坠落。“听说死掉的人当中,4个人是工人,其中3个人还是亲戚关系,另外1个人是电梯操作工,好像还是工地上一个工头的老婆。”

  救援

  电梯内5人全部遇难

  昨天,记者从常州市消防支队获悉,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施工电梯已完全变形,有5名人员被困梯笼中,身上还有小推车等施工重物压着,经过起重机配合,消防队员破拆了1个半小时才将5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据了解,出事的这幢楼基本已经完工,电梯也已准备拆除,电梯内的五人当中一人是装饰工,四人是油漆工,电梯坠落原因可能是缆绳断裂使电梯突然从高层坠落。

  在现场,武进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媒体通报了事故情况:8月16日7时左右,位于横山桥镇的东郡花苑小区10号楼在施工过程中,一部施工电梯突发故障下坠,造成梯笼内5人不同程度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现场救援。目前,工地已全面停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武进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死亡的5人中,4人是云南人,还有1人是安徽人。

  另外,记者从横山桥安监站了解到,该工地相关手续齐全,出事的施工电梯核载8人,事发时仅载5人,电梯操作工也并未违反操作规定。

  探访

  记者采访受阻,删照片才能离开

  记者围着工地走了一圈,当来到不远处横山桥小商品市场想上到三楼拍照时,却发现一楼每户均大门紧锁。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事发后不久派出所就来了这里,称不要让记者上楼拍照。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售楼处旁的绿化地,想透过围挡的缝隙拍摄远处的楼盘,但马上就有工地人员和辅警赶过来,告诫记者不能拍照,马上离开。

  直到中午11点,记者才随常州市安监局工作人员“混”进工地大门,但无论走到哪都有工地方的人员和辅警尾随。当记者拿出相机从远处快速拍摄一张事发大楼的照片时,马上就有三、四个人围上来抢夺相机,最终记者被迫删除了照片方才脱身。

  据了解,东郡花苑小区目前在建的建筑面积为51170.3平方米,开发商是常州广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优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于事故的相关情况,几名从工地内走出来的施工人员均闭口不谈。

  电梯事故频发

  工地电梯失控

  一名工人坠亡

  2013年8月11日晚,襄阳高新区富康路风神襄阳公社建筑工地,1名工人乘施工电梯时从16层坠落,不幸遇难。

  警方介绍,11日晚9时许,杨某乘施工电梯到16楼,他用一块砖头按着电梯按钮。走出电梯时,砖头突然滑开,电梯急速下降,杨某被甩下楼。

  电梯突然坠落

  男孩凿墙求救

  2013年8月10日下午,南充顺庆区北干道龙吟景城小区一栋1单元就发生了这么一起电梯事故,15岁男孩乘电梯下楼接人,不料刚进电梯,电梯就“抖”了一下,随后就自动启动,慢慢下滑,卡在到了3楼与4楼之间时,停止不动了,男孩用电梯内的一根木棍凿墙呼救,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成功救出被困男孩。

  电梯21楼坠落

  11人被困

  2013年8月6日,深圳宝安区新安街道融景园小区一电梯发生故障。原本上行的电梯从21楼突然坠下,在4、5楼间停下。当时电梯内有11人,被困近一个小时后被救出。11人均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三人腰部受伤。

  工地升降机坠落

  导致19人遇难

  2012年9月13日13时10分许,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景园在建楼C区7-1号楼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施工升降机坠落造成19人死亡的重大建筑施工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约1800万元人民币。经调查认定,该起事故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综合

  提醒

  电梯坠落如何自救

  电梯急速下坠时,应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

  在电梯内保持特殊的姿势,以减少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17/content_288284.htm report 3938 从高空坠下的电梯已严重变形消防官兵在处理事故现场消防供图 施工中的电梯在运行时突然发生故障,5人随梯笼从20多米的高度直接坠到地面,昨天早上7点左右,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施工电梯高空坠落,5人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