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借军演保持对朝压力 重启军购引进60架战机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重启60架新一代战机采购招标、与美军首次模拟越境打击朝鲜、发射卫星全天候监视朝鲜核试验……韩国14日刚与朝鲜达成开城工业园重启协议,就从太空到地面释放出一系列强硬军事信息。然而,朝方并未像以往那样针锋相对地进行军事恫吓,取而代之的是对两国协议的盛赞和对“祖国解放日”的报道。有分析称,几个月的剑拔弩张过后,朝韩关系开始缓和,但在两国军事动作已经“日常化”的情况下,朝韩之间的善意能否压过戾气仍是未知数。

  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称,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15日对外表示,“阿里郎5号”多功能实用卫星将于8月22日晚上8时39分在俄罗斯亚斯内(Yasny)发射基地发射。值得注意的是,“阿里郎5号”是韩国国内首枚搭载合成孔径雷达(SAR)的卫星,可以在距离地面550公里的高空发出微波,推测返回信号的时间差,并将其用影像呈现出来。该卫星分辨率为1米,虽然与搭载有精密光学相机的“阿里郎3号”(分辨率0.7米)比分辨度有所下降,但是它可以不受时间、天气的限制。“阿里郎5号”的研发费用共计2381亿韩元,其中除合成孔径雷达是共同开发外,其余大部分零配件都是韩国自主研发的。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的说法,“阿里郎5号”卫星正常运行后,可全天候监视朝鲜核活动。韩国军方称,“阿里郎5号”卫星上的合成孔径雷达系统使得韩军几乎能够获得世界任何地方的高质量空间信息,而且是在全天候条件下,且“无须闯入其他国家的领土范围”。这种卫星能够透过云层、雨雾,在暗夜实施对地侦察,甚至能穿透干燥的地表,发现藏在地下数米深处的设施,具备强大的侦察能力,能发现伪装的武器和识别假目标。

  除加强对朝监视外,据韩国《每日经济》16日报道,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19日至22日进行,该演习是为了应对战时和突发事件以全国为单位进行的非常应对训练,而19日上午6时,该演习将以公务员被突然召集作为开始。根据计划,被紧急召集的公务员是处长级以上全部干部和主要业务担当干部及通信指挥等公职人员。接到紧急通知的公务员必须在一个小时内抵达工作岗位,其余公务员也必须在两个小时内抵达办公场所。根据演习内容,韩国所有中央机关将进入战时状态,包括首尔在内的首都圈居民将举行防空演习。

  根据韩美联合司令部此前对外宣布的消息,美国将派遣3000余名官兵来韩国参演,而参演美军总兵力将达3万人,这一规模与往年持平。韩军也将派出包括陆海空军部队在内的5万余兵力参演。韩美联合司令部已经通过板门店向朝方通报了此次演习,并强调此次演习属于“防卫性质”的例行军演。韩国《东亚日报》13日报道称,韩美在本次“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中将首次模拟实施对朝越境打击,此前韩美都是根据5027作战计划,模拟与朝鲜发生全面战争进行战争演练。

  尽管19日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将首次模拟实施对朝越境打击,但朝鲜近日来并未像以往一样对韩美“挑衅”予以强烈谴责,而将媒体报道重点集中在开城工业园区重启进程和8月15日朝鲜“祖国解放日”(韩国称“光复节”)的相关报道上。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时评盛赞朝韩协议成果,评价协议的达成是由朝鲜半岛全体人民寻找朝韩关系发展新突破口的志向和意志所带来的可贵结果。在这种氛围下,韩国《中央日报》16日的报道认为,随着开城工业园问题解决,韩朝离散亲属团聚也很有可能实现,这将是时隔3年后再次举行类似活动。

  另据路透社16日报道,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当天称,其拟耗资8.3万亿韩元(合74.2亿美元)采购60架新一代战斗机项目本周重启招标,预计9月中旬选定中标者。洛马公司的F-35、波音公司的F-15、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台风”战机都在角逐这一韩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军购项目。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已经递交战机合同价格的公司名称和数量。韩国原计划在2012年10月决定这个项目“花落谁家”,但是去年的总统大选和外界对政府贸然行事的批评令这一项目被搁置。【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程维 丹王刚 候涛 雷炎 陶短房】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17/c1002-22597605.html report 185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重启60架新一代战机采购招标、与美军首次模拟越境打击朝鲜、发射卫星全天候监视朝鲜核试验……韩国14日刚与朝鲜达成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韩国借军演保持对朝压力 重启军购引进60架战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