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大证劵乌龙指:股民上午拿40万红包下午剩2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云山

  昨天的行情让很多散户摸不着头脑,久违的大盘股涨停潮,让很多人激动;下午的调整,又让追高者追悔莫及。大户杜凌觉得昨天就像看了一场烟火表演,看的时候很高兴,看完留下的都是碎屑。本报记者记录了3位投资者和一位业内人士的瞬间,听听他们对昨天的过山车行情有什么感受。

  时间:11:05 出场人物:大户顾东华

  打低3分钱,都没有卖掉中石化

  炒股20年的大户感觉行情长不了

  “我开始还以为行情看错了,再一看中石化要奔涨停去了,马上把30多万股中石化挂了4.92元想全部卖掉,比涨停价低了3分钱,还是没有成功。”中信证券杭州朝晖路营业部大户顾东华,昨天收盘后,还在懊悔自己价格挂得太高了,“如果再挂低几分钱,当时成交就漂亮了。”顾东华说,中石化昨天最高价4.95元,但仅仅停留了1秒钟,之后就掉头向下,收盘报4.52元,上涨0.44%。

  中国石化的成交明细显示,11:05,股价还只有4.47元,微跌0.66%。不过,一笔102906手的买单将股价一笔推向了4.9元,耗费资金5042万元。一笔25866手的卖单,报价4.49元,又迅速把股价打下来,涉及资金1162万元。11:06,一笔17422手的买单,终于将中国石化拉上了涨停价4.95元,涉资863万元。中国石化昨天成交价在4.9元以上的,一共只有这两笔。

  顾东华自1993年开始炒股,已经有20年的炒股经验。“一般大盘股拉起来,都是主力拉高在出货,我把别的小盘股减仓了一些,中石化都拉涨停了,不是什么好事情。”他说,11点左右,边上大户室的几个股友,也匆忙跑过来问有没有什么利好消息,是不是超级大行情要来了,要不要一起去追。

  “我跟他们说,多看少动,卖点股票换成钱,拿着钱等机会,没有量配合的大涨长不了。”顾东华说,当时几个大户还埋怨他,结果收盘后,都来感谢他,说幸亏听了他的话没去追高,不然不知道要被套到什么时候。

  时间:11点20 出场人物:期货研究员张静静

  上午坑了空头下午吓坏多头

  期指客户全都懵了

  相比股市里大盘股的脉冲式行情,股指期货的行情则惊心动魄得多。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昨天上午10:55报2301.2点,下跌了1.21%,之后在大盘股雄起的带动下,11:06迅速拉升到了2381.2点,11分钟拉升了80点。在短暂休息后,11:14到11:27,IF1309合约又从2343点拉升到了2408点,13分钟拉升了65点。

  按照目前期指点位计算,一手期指合约的保证金平均在10万~12万。股指期货涨跌1点对应300元,在短短的半小时内,股指拉升了107点,意味着一手多单可以赚32100元,而做空一手要亏掉32100元。目前股指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在12%左右,按照昨天4.65%的波动幅度,很多仓位重的客户要被平仓。

  “完全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们还没明白什么事情,咨询的电话就此起彼伏地响起来了,问的全是有没有消息。” 南华期货研究员张静静说,除了投资者打来的电话,还有期货同行和基金打来的咨询电话,大家的第一感觉是“国家队进场了”,大行情要来了。

  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咨询电话,在11点20左右,一度被打爆,10多位咨询人员的电话全部占线。

  “我们这里最惨的客户,早上平掉空单追多单,下午又被空头暴打,一天下来做了几个回合,亏了近6%。”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金融部经理告诉记者,碰到大盘股几秒钟涨停的行情,客户一般反应不过来,特别是11:04到11:06,短短2分钟,期指涨了65个点,即使操盘多年的老客户,也没法止损追高。更多的客户是在11:15左右,期指调整后重新空翻多的。

  昨天上午,期指半个多小时涨了100多点,让很多做空者平仓出局。但下午的行情却是多头的灾难。

  “我的一个客户,上午出去吃饭的时候,还满面春风,下午一开盘,脸都绿了,真的是一泻千里。”杭州一期货客户部经理告诉记者,很多投资者昨天中午已经听到了光大银行“乌龙指”事件,下午一开盘就忙不迭地多翻空,多杀多的结果就是期指直线下跌。

  期指IF1309下午开盘1分钟内就从2400点跌到了2374点,跌了26点。13:45跌到了2296点,45分钟跌掉了104点。上午空翻多的客户,眼睁睁地看着账户上的亏损不断地扩大。

  “昨天的暴涨暴跌,损失最大的还是中小散户,因为大资金一般通过期指做套利或者对冲,散户资金少,还很好动,被爆仓的概率最大。”张静静告诉记者,昨天期指总持仓有9.3万手,约9000多亿元,上午大涨下午大跌,一番折腾被耗掉的资金有60多亿元。这一异动在期指交易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时间13:20 出场人物:散户陈晨

  追高的股票全砸在手里

  听到乌龙指的消息心都凉了

  看到大盘股的雄起,很多投资者以为超级大行情要启动了,马上调集资金冲进了股市“淘金”。陈晨是入市一年多的次新股民,之前在小盘股上赚了点钱,这次怕踏空,上午11点06分左右杀进了金浦钛业,当时该股正在上攻。

  “主要是它整理了很长时间,15日又涨停,换手率也高,感觉这次要真突破了,就杀进去了。”陈晨说,他自金浦钛业7月底重组上市后,他就一直在观察,昨天他认为是一个好的介入时机。

  “下单成功后,我感觉有点怪,但总觉得调整不会深,下午会收红的。”昨天下午金浦钛业的走势完全出乎陈晨意料,14:00后直线下跌,尾盘甚至一度封上了跌停。

  昨天下午小盘股出现了跳水现象,中小板指数下跌了2.64%,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了3%。截至收盘,北纬通信、生意宝等9只个股封住跌停,还有211只个股跌幅炒股5%。

  而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对中小盘股也坚决逢高减持,安洁科技卖出榜全是机构席位,凯美特气有4家机构卖出,新民科技、三特索道、天山生物等也有机构卖出。

  “我下午就盼望着能T+0交易,马上割掉,损失也能少一点。”陈晨说,他也是下午2点多,才从微博上看到光大乌龙指的事情,当时就想割肉卖掉金浦钛业。昨天他买了1万股,亏了1万多元。

  被套之后,陈晨觉得自己以后要理性投资,不能凭感觉买股票,这样风险太大。

  时间:15点30 出场人物:大户杜凌

  上午收40万红包,下午全没了

  就像看了一场烟火表演

  “今天的行情我总结就是—漫天烟火、灰飞烟灭、满地垃圾。”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大户杜凌告诉记者,他手里都是银行和消费类股票,昨天他手上的几只银行股一度涨幅都超过9%,他的总体收益超过了8%。

  “我上午收盘打开账户一看,多了40多万元呢,感觉像看了场焰火晚会一样,很开心。”几个炒股的朋友,也都恭喜他。

  杜凌的仓位不重,他计划下午如果继续冲高,就适当加仓。下午的行情却是逐级下行,丝毫没有继续上行的意思。“我手里的股票业绩还行,靠分红也比存银行强,我不想卖出去。”他账户上的盈利,慢慢从40多万缩水到了2万多。

  “就跟看来焰火表演一样,看的时候很高兴,等灰飞烟灭了,留下的是一地垃圾啊。”昨天下午,杜凌还在个股朋友探讨到底会出什么利好,包括优先股、蓝筹股T+0交易等,就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是光大证券的乌龙指。

  “交易所应该午盘就放出澄清消息,不然很多散户也不会盲目追高啊。”杜凌说,现在还持有股票的客户,多数都是被套的或者是看好股市的,不会因为一天的大涨就抛售。

  杜凌对大盘下周的行情很不看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乌龙指导致的大涨,下周将会有追高盘抛售出来,估计大盘到时候还要跌。”杜凌觉得尽管大盘只有2000多点,但其实大家的心理都很脆弱,一有风吹草动,股指继续大跌的概率很大。

  现在杜凌的心态很好,他觉得早上发的40多万的“红包”本来就不属于他,现在飘走了也没损失什么,毕竟昨天他还盈利2万多元。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8/17/content_2283531.htm?div=-1 report 3944 本报记者张云山昨天的行情让很多散户摸不着头脑,久违的大盘股涨停潮,让很多人激动;下午的调整,又让追高者追悔莫及。大户杜凌觉得昨天就像看了一场烟火表演,看的时候很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上午拿到40万红包,下午只剩2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