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富二代”少年回乡日记:老家很脏总停电

来源:大河网
8月16日,袁泉和袁昊在大河网接受访谈,介绍回乡10天的感受时,“卫生差老停电”成了他们贴给父母家乡的标签。

  8月16日,袁泉和袁昊在大河网接受访谈,介绍回乡10天的感受时,“卫生差老停电”成了他们贴给父母家乡的标签。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习惯给QQ好友贴标签的城市孩子,让他们独自到父母的农村老家生活10天,他们会给自己的祖籍贴上什么样的“标签”?郑州少年袁泉、袁昊弟兄俩贴给固始老家的标签是:不能洗澡,总是停电。

  设计这道作业的是他们的伯父—郑州一公司的老总袁先生,在他看来,俩孩子回来后懂礼貌了,自主性强了,但更大的收获,则来自俩孩子的父母,“他们肯放手了”。

  郑州少年“富二代”回乡印象:卫生差 总停电

  袁泉16岁,袁昊14岁,俩人是堂兄弟。袁泉开学上高中,袁昊上初二。

  他们伯父袁先生在郑州掌舵一家大型水产公司,袁泉和袁昊的父亲,既是公司的股东,也是公司的员工。他们是信阳固始人,很早就到郑州创业。

  小兄弟俩是“城生城长”的郑州孩子,之前回固始,都是和父母一起。

  7月11日,袁昊和袁泉每人领到200块钱路费,不带任何电子产品,分两路乘长途汽车回老家固始体验生活。

  按照袁先生的要求,在老家期间,每人每天写一篇日记(登陆大河博客,看郑州少年“富二代”的回乡日记)。

  8月16日,兄弟俩在大河网接受访谈时说,俩人从上车回固始到再回郑州,期间没有见过一面。袁泉说,在老家最大的感受是,天热死了,还总是停电,10天他洗了两次澡,十分难堪。

  袁昊在固始另一个亲戚家里生活,比哥哥稍强一些,他每天还能洗上澡,在他的日记中,天热、停电也是常见的字眼。

  “富一代”说收获:孩子父母肯放手是最大收获

  袁先生说,因为是家族企业,他和两个弟弟没有分家,生活也在一起。

  谈起给两个侄子“设计”这道作业的初衷,他无奈地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已经到了让他这个大伯不得不“操心”的地步。

  “因为生活在一起,平时对孩子们的生活状况非常了解。”袁先生说,俩孩子上学时,一般早晨6点20分从家出发,出发前,家人将他们的早餐已经准备好,放学回家,父母都是将水果切好,扎上牙签,葡萄皮剥掉,盛在盘子里,端到面前让他们吃。

  为了这次体验,袁先生说他主持“开了两次家长会,最后才达成一致意见”。

  “俩孩子回来懂事多了,吃完饭有主动送碗筷、整理餐桌的意识了,家里来个客人,会主动给客人端茶倒水了。”袁先生说,说到给孩子布置这道作业最大的收获,他觉得在于孩子的父母,他们“肯放手了”,未来有可能的话,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3/08-16/102361499.html report 1498 8月16日,袁泉和袁昊在大河网接受访谈,介绍回乡10天的感受时,“卫生差老停电”成了他们贴给父母家乡的标签。大河网讯(记者尚国傲)习惯给QQ好友贴标签的城市孩子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