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拎15万现钞入传销:入会发米油 过年有表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17日电(徐建锋 曹鎏 章莹)号称媲美阿里巴巴,交500元即可入会坐享增值和分红,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记者17日从重庆长寿警方获悉,当地将两条分支人数达600余人的特大传销网络连根拔起,“店长”王某以直销经营“云数贸”、“罗布麻”、“宝马”等项目为名四处发展下线,引诱会员购买虚拟货币和股票,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目前,王某等3名主要犯罪成员已被当地检方批准逮捕。

  一封致公安局长的举报信

  2012年10月中旬,长寿区公安局局长李建强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来信称长寿川维厂家属区传销组织活跃,群众深受其害。很快,民警便在川维厂查家湾一门面内发现疑似传销人员活动。今年1月23日,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随着调查深入,女“店长”王某进入警方视线。经查,31岁的王某之前经营一家保健品店,通过但某加入传销组织“云数贸”联盟。王某利用在保健品领域积累的人气迅速将业务做大,截至案发时,王某除了经营“云数贸”外,还开辟了“罗布麻”、“蒙圣旅游”、“宝马”等项目,俨然成为该组织在长寿的“店长”。

  王某对会员宣称,自己的传销组织集结了多位商界精英,是一家新型电子商务高科技企业,拥有云数贸联盟网、视频广告系统、会员消费增值系统、云计算终端系统、物流配送系统等五大系统,可与阿里巴巴媲美。入会者被要求以3万元、3千元、5百元不等价格购买网络虚拟货币,并按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数量返利为诱饵,最终形成一个总人数达600人的特大传销网络。

  入会发米油 过年有表彰

  证人张某告诉记者,半年前在王某的保健店免费体检时,王某对其谈起“云数贸”公司,当场给张某展示了公司网页及合法手续,称只要交500元,通过网站注册就能成为会员,马上就有600元消费币和100元股票,坐在家里就能增值和分红。由于入会费不高,张某半信半疑地缴费加入,并很快在网上查到自己的名字,感到“有点谱”。

  为了让会员体会到入会的好处,王某先后四次发给张某米和油。大约一个月后,王某不但退还张某入会的500元会费,而且告诉张某其账面上还有500元消费券和100元股票。

  张某将消息告诉好友李某。李某入会后,公司奖励张某50元。随着丈夫、儿子、儿媳的加入,张某每月按时领到了米和油,账面上的消费券和股票也一路看涨。

  让张某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发米和油时,王某便组织腰鼓队拉横幅、敲锣鼓,在场会员高呼“感谢未来世界首富张老弟,拯救直销难民走出黑暗天地。”活动中,每个会员均能领到一袋大米和两桶食用油,令其他群众羡慕不已。

  2012年春节,两辆豪华大巴满载会员来到重庆某歌剧院举行员工表彰大会。据参加晚会的工作人员李某回忆,现场改编了《最炫民族风》和《好运来》等歌曲,听得会员们个个热血沸腾。主席台上堆着整摞百元大钞用于发奖。业绩好的会员,王某当场为其发放1000元红包,获奖员工感动地流下眼泪。

  男子拎15万征地赔偿金求入会

  经过半年调查,民警初步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违法犯罪证据和成员结构,随时准备收网。今年6月3日,民警在重庆火车北站将准备潜逃至湖南长沙的王某抓获。行动中,民警在王某的传销窝点搜到大量内部制度文件、人员名册及账本。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者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对网络和电子商务比较陌生,在实物、现金返利诱惑下深信不疑。一名胡姓中年人听说后,带上征地拆迁的15万元赔偿金来到王某办公室强烈要求加入。由于当时王某没在办公室,胡某被告知无法入会。胡某急得将15万元砸到桌子上,生怕被人抢了先。后听说王某被捕后,胡某欲哭无泪。

  长寿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经过商业包装的传销模式在我区尚属首次,具有网络电子商务特点,作案方式趋向职业化,给取证带来很大难度。”

  警方提醒市民: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云计算不过是传销组织掩人耳目的说辞,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发展下线获利,切勿被眼前利益所迷惑,身陷传销陷阱,最终得不偿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17/5173806.shtml report 1921 中新网重庆8月17日电(徐建锋曹鎏章莹)号称媲美阿里巴巴,交500元即可入会坐享增值和分红,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记者17日从重庆长寿警方获悉,当地将两条分支人数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男子拎15万现钞求入传销:入会发米油 过年有表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