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学者创建慰安妇史实网站 主张日政府正式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研究原日军“慰安妇”问题、试图追究日本政府责任的学者们在网上开设了一个介绍“慰安妇”问题的网站。学者们对“不存在慰安妇”、“并没有强征”等言论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现状十分担忧”。

  专攻日本近现代史的中央大学教授吉见义明、关东学院大学教授林博史、自由撰稿人西野瑠美子等人一起创建了名为“FIGHT FOR JUSTICE”的网站。

  其实,1995年在日本政府的主导下曾建立过一个有关慰安妇问题的网站,该网站属于亚洲妇女基金。该基金从国民那里募集资金,向慰安妇提供“补偿金”和首相写的“道歉信”等。该组织已于2007年结束活动。但学者们对于亚洲女性基金的解决方法并不赞同,他们主张日本政府必须对受害者进行正式的国家赔偿,并指出原来网站的内容也不完善。

  此次开设慰安妇问题网站的理由首先是对那些不读书、依赖网络的年轻人的担忧。网站创办者之一、东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金富子表示,“如果在网上检索慰安妇,会把注意力引向一些歪曲事实的网站上去。这些网站否定慰安妇存在、认为强征等说法都是捏造的等。这样无法向年轻一代传递正确的历史。虽然有点晚了,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开设了这个有明确依据、资料出处的、基于史实的信息网站,努力宣传正确的信息。”

  该网站分为“入门篇”、“Q&A”、“解决篇”和“证言”等几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日军设立了慰安妇制度、如何强征女性、战后慰安妇的生活状况等内容。在资料篇中,军队内有关设立慰安所的文件也被收录在内。

  目前该网站的一部分内容被翻译为英语和韩文等语言,据悉今后还将增加语言种类的范围,强化向海外传播信息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17/5174186.shtml report 852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研究原日军“慰安妇”问题、试图追究日本政府责任的学者们在网上开设了一个介绍“慰安妇”问题的网站。学者们对“不存在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日学者创建慰安妇史实网站 主张日政府正式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