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北洪水 > 东北洪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暴雨致十万人被转移 救援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吉林省抗洪救灾第一线了解到,目前山洪致桦甸市红石镇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全省已转移安置超十万人。吉林省要求防汛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主要大江大河和病险水库汛情,山区、林区突发的山洪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要做好成灾地区的善后和转移灾民的安置工作。

  8月15日以来,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超过100毫米的有193站,超过200毫米的有21站,最大点降雨量达到375毫米。这次强降雨过程雨量之大,来势之猛,破坏力之强,均突破了历史极值。

  17日,记者在洪水重灾区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了解到,受洪水影响,抚松县露水河镇水毁公路3公里,桥涵22座。目前,全镇停水已经超过24小时。

  抚松县水利局副局长孙永生说,目前多处路桥被冲断,如果交通恢复供水抢修很快可以完成。

  据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吉林省已转移安置转移105566人。据悉,转移的群众大部分已投亲靠友,其他群众已在临时安置点得到妥善安置。

  吉林省桦甸市红石镇在此次山洪暴发中死亡人数升至14人,70余户居民无家可归。17日上午,记者在红石镇中心小学校内看到,数百居民被安置在教室内,桦甸市成立医护救援组,对受灾民众进行救治并进行心理疏导。

  红石镇中心小学校长宋淑贤介绍,因为正值暑假,学校已把21个教室都收拾出来,当成受灾群众安置点。“镇里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老师对这些群众都给予了特别关照,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宋淑贤说。

  在延边州安图县松江镇白山小区月牙泡居住点,记者看到,由于17日凌晨突降暴雨,且雨量较大,整个居住点200多户居民房屋被淹,一些房屋中积水已经没过锅台。凌晨三点,镇政府组织该居住点群众转移,17日9时,全部受灾居民转移完毕。

  镇上的松江宾馆经理丁勇主动将未开业的宾馆无偿提供给受灾群众居住。记者在松江宾馆看到,该宾馆4、5层安置了200多名受灾群众。受灾群众按户登记,每个宾馆房间安排一户3到5人。由于宾馆未开业,镇政府调集了临时床铺给灾民使用,并按照每天供应三餐,每餐15元到20元的标准。

  61岁的受灾群众石华正在宾馆中吃饭,记者注意到,盒饭有芹菜、土豆丝和红烧肉。石华说:“感谢好心人提供这么好的临时居住点,镇政府安置及时,考虑得特别周到,提供可口的饭菜。相信政府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吉林省的强降雨开始减弱,未来三天降雨将为小到中雨或阵雨,有利于防洪抢险工作的进行。(记者何悦、褚晓亮、齐海山、王猛、周立权)

  作者:何悦 褚晓亮 齐海山 王猛 周立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17/c_116982223.htm report 1314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吉林省抗洪救灾第一线了解到,目前山洪致桦甸市红石镇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全省已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吉林省暴雨致十万人被转移 救援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