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旅游险陷传销魔窟 被寻获时精神恍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徐卉婷)16日傍晚,广东女孩小美带着侄子在浙江杭州公安闸弄口派出所的食堂里吃着晚饭,因为刚从某传销组织逃出被警方寻获,她的神情还有些恍惚。但此刻,她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其潮州老家的亲人们正连夜赶路,来杭接小美回家。

  据浙江嘉兴海宁公安方面介绍,15日中午,海宁公安局网上办事大厅的在线QQ突然响起,一个网名叫“傅儿”的人请求帮助,对方称其二姐小美带着侄子于8月12日乘坐福建厦门至嘉兴的动车抵达海宁。几日后,二姐竟在其微博和微信上发出求救信息,说她被传销组织控制,无法出来。

  网站专管民警经核实信息后,对求助人的微博进行定位,发现点地点显示在海宁干河街、塘南东路等地。

  据报警人“傅儿”反映,二姐的电话时断时好。起初在通话中,对方的思路还比较清晰,但是后来说话越来越没逻辑。最后一次通话是在14日,二姐告诉她自己谎称要带侄子出去看飞机,逃出了那个地方,之后电话就一直关机了。

  此时,“傅儿”又给民警传来了一张照片,是二姐在13日早上6点多发布的。警方从拍摄角度分析,照片应是从某住宅的窗口拍摄出去的,透过防盗窗的铁栅栏能看到海宁市区洛塘河在塘桥处的一个三岔口。

  循着照片提供的线索,民警敲开了位于市区塘南东路某小区四楼住户的门,开门的是一位黑衣男子。

  有民警一眼认出,该名男子就是之前当地公安机关在打传销集中统一行动中被劝返的人员之一。但无论民警如何询问,男子均声称没有见过小美。

  种种迹象表明,小美的失踪确实跟传销组织有关。

  很快,民警在海宁市火车站查到,小美曾购买了一张14日上午9点多从海宁到福州南的动车票,这与“傅儿”提供的关于和二姐最后一次通话的情况相符。

  不过,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小美并未踏上返乡之路,其下落依然成谜。

  16日中午,“傅儿”再次向海宁警方透露,称刚刚与小美联系上,对方在电话里一直喊头晕,只知道身边有一幢“杭州湾大酒店”字样的建筑,而且坚持不肯报警。

  当天,海宁警方立即与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两地警方联手开始地毯式搜寻小美的踪迹。

  没想到,三分钟后,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闸弄口派出所传来好消息,称小美和孩子都找到了,已经带回所里。

  原来就在指令发出的同时,该派出所民警在杭州湾大酒店附近的草坪上发现一个疑似迷路的女子,一经核实,正是海宁警方在全力查找的小美。

  为了弄清楚这些天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海宁警方随即赶到了闸弄口派出所。

  据了解,小美本是潮州当地某学校的语文教师,几日前带着侄子来浙旅游。

  现场,民警发现,眼前的小美神情呆滞,脸色苍白,讲话语无伦次,而身边的侄子则一直哭闹。

  “我只记得12日到海宁,去了几个朋友那里,朋友一直跟我说做生意的事。我对这个没兴趣,就想立即回家,不知道怎么会来杭州……”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美只提供了这些答案,并表示自己想不起来了,之后她反复强调要立即回家。

  17日,闸弄口派出所受小美家人委托,将小美和侄子暂时安置在所里照顾,直至家人亲自将她接回。

  根据海宁警方的调查,涉嫌控制小美的传销组织是一个以拉人头方式入会的组织,每名加入组织的成员须上交3800元会费。目前,警方还将对该案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7/5174606.shtml report 1821    中新网杭州8月17日电(见习记者吴佳蔚通讯员徐卉婷)16日傍晚,广东女孩小美带着侄子在浙江杭州公安闸弄口派出所的食堂里吃着晚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女教师旅游险陷传销魔窟 被寻获时精神恍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