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2020年家庭宽带用户1分钟下载3500首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洋

  晨报讯(记者 刘洋)一个更加高速与普惠的网上中国正在扑面而来。中国政府网昨天公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13年年底,无线局域网基本实现城市重要公共区域热点覆盖。到2015年,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部分发达城市宽带接入能力达到每秒百兆。到2020年,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每秒千兆。

  中国实际上已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国家。“宽带中国”战略方案指出,今年年底,中国固定宽带用户将超2.1亿户,3G用户超3.3亿,城市20兆宽带接入能力覆盖比例达八成,农村4兆带宽覆盖达85%。到今年年底,预计无线局域网会基本实现城市重要公共区域热点覆盖,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覆盖用户比例达到60%。学校、图书馆、医院等公益机构基本实现宽带接入。

  尽管用户量最大,但在用户体验上,中国网民的上网体验并不如一些发达国家。此前一项全球数据调查显示,世界平均网速最快的国家是韩国,日本排在第三位,而中国大陆仅排在第90名,平均网速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影响平均网速的原因很多,比如光纤入户规模与3G网络的普及率。而地区之间的差异也很大,有调查表明,中国网民的平均上网带宽仅为每秒3.14兆,上海网民上网速度最快,北京在全国位居第三,内蒙古网民上网速度最慢。

  “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则为网民们描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前景。从明年开始到2015年,是“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广普及阶段,宽带网络提速要继续推进,并深化应用普及。固定宽带用户将超2.7亿户,互联网网民规模预计达到8.5亿,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每秒20兆,部分发达城市达到每秒百兆。

  从2016年开始则是“宽带中国”的优化升级阶段,通过5年时间,要求我国的宽带网络服务质量、应用水平和宽带产业支撑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按照规划,届时11亿中国网民,包括4亿固定宽带用户与超过12亿3G用户,城市将普遍享受50兆接入带宽,农村也要达到12兆带宽,50%的城市家庭用户达到百兆光纤入户,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千兆。千兆带宽是什么感觉?实际上,香港的一些用户目前已经达到了这种“境界”:1分钟可下载7.5G电影、下载3521首歌曲、下载或上传5000张照片,每月收费才160元人民币。

  为了实现“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积极利用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推进光纤向用户端延伸,加快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宽带接入网络的建设,建成结构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宽带产业链,形成一批世界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加大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力度,扩大3G网络覆盖范围,规划用地红线内的通信管道等通信设施与住宅区、住宅建筑同步建设,并预先铺设入户光纤。着力深化宽带网络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的应用,方案中还专门提到要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加快跨区域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互联互通。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8/18/content_241917.htm report 1383 晨报讯(记者刘洋)一个更加高速与普惠的网上中国正在扑面而来。中国政府网昨天公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13年年底,无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2020年 1分钟下载3500首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