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线因多次地质灾害中断 滞留旅客过万人(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暴雨截断京广线 万人滞留车站
新华社发
旅客把广州火车站咨询服务台重重包围。
旅客把广州火车站咨询服务台重重包围。

  尤特袭粤

  44趟列车停运,昨日广州站北上列车全部晚点,旅客可在5天内退票

  “退票的人太多了,都排到售票厅外了,很多人干脆不退了,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走了。”

  ——旅客林先生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文图: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陈海生 牟晓 翼见习记者 彭程 通讯员彭贵阳 交通宣

  地质灾害多次中断京广线

  京广线遭遇今年以来最大的晚点。受强台风“尤特”带来的暴雨影响,昨日粤北铁路沿线多处发生山洪和泥石流。受此影响,京广线多趟列车晚点及停运,其中广州火车站昨天北上的列车全都晚点,部分直接停运。据市交委称,广州火车站地区昨天一度滞留旅客过万人。广铁提醒,由于暴雨导致列车持续晚点,旅客可按规定在5天内办理退票手续。

  据介绍,近日广东省气象灾害(暴雨)I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前晚7时29分以来,京广线位于粤北的张滩至土岭间不同地段先后发生山石滚落至铁路线路、大水冲淹铁路道床、山体掉下来的树枝碰撞接触网等突发地质灾害,抢通后又多次中断京广线行车。昨晚7时58分许,京广线张滩至土岭区间再次发生边坡溜坍、山体跨塌和泥石流影响,京广线上下行线中断行车,广州站所有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正在组织全力抢修。

  广州站和广州东站通过京广铁路运行的列车服务都受到影响,广州火车站地区昨天中午一度滞留了过万名旅客,严重程度仅次于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时,车站售票厅因此实行只退票不售票。

  京广线最快今晚恢复正常

  昨天9时至10时,广深线常平至深圳东间列车限速运行,部分动车组20至60分钟不同程度晚点,另有部分动车组停运。昨晚起,广铁还把部分火车站始发到东莞、深圳的列车改到东站始发。

  为保证运输安全,目前广铁管内限速区段共34处。旅客最为关心的是京广线何时恢复正常,记者了解到,广铁正组织监测和修复,如不再出现泥石流,力争今晚基本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同时,铁路部门呼吁旅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旅客可在5天内到省内各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无需前往广州火车站)。

  由于京广线受阻,不少旅客把目光投向了高铁。记者从广州南站了解到,高铁列车昨天未受暴雨影响,不过今天北上的高铁票已基本售完,到武汉和长沙只剩下商务座等较贵的车票。南站提醒,旅客最好先通过网上购票、电话订票等方式买好票再到南站坐车,以免白跑一趟。

  火车上

  晚点近10小时泡面都卖光了

  “车子在衡阳停了七个多小时,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广州!”从河南南阳回广州的李女士昨天傍晚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她昨天乘坐的K755次列车停在衡阳,从早上10时停到下午5时30分才开动,而按照正常的时刻,早上8时就应该离开衡阳,也就是说,这趟列车已经差不多晚点了10个小时。“列车上的旅客情绪还比较稳定,之前听到列车广播说前方发生塌方了,我马上紧张起来,心想这该怎么办啊?”李女士说,火车上的泡面已经全部卖完了,旅客最为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能到广州。平时这趟车在下午2时左右就能到达广州,她希望列车开动后不要再停了。

  车站里

  退票窗口供不应求大排长龙

  林先生因工作需要,买了昨天上午11时30分前往韶关的火车票。但当他10时许来到火车站时,发现售票厅内排起了几条长龙。广播称因为天气原因,大部分列车都会晚点或停开。而那些排队的人正是要退票的。“退票的人太多了,都排到售票厅外了,很多人干脆不退了,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走了。”林先生说。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火车站内看到,电子显示屏及广播正发布晚点原因和列车资讯,并建议旅客到票厅办理退票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而此时整个售票厅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咨询服务台被众多投诉者重重包围,而在外边维持治安的警察也一直被人群追问。

  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上的列车几乎都晚点或停开,能退票的窗口都已经启动,但由于旅客只能在始发站退票,人数实在太多,因此窗口依然有些供不应求。

  据了解,广铁集团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修线路,并增开退票窗口,达到历史最高的45个。

  京广线部分列车停运

  日期 车次

  8月17日 信宜开T8347/50/47次;

  8月17日 广州东开T8348/9/8次;

  8月17日 重庆北开K687/6/7/6次;

  8月17日 惠州开K685/8/5/8次;

  8月17日 西安开K1170/67次;

  8月17日 肇庆开K9068/9/8次;

  8月17日 长沙开K9092次;

  8月17日 常德开K9075次;

  8月17日 衡阳开K9121次;

  8月17日 深圳开K9004次;

  8月17日 深圳西开K9084/5 次;

  8月17日 上海南开K137/6 次;

  8月17日 张家界开K9067/70/67次;

  8月18日 深圳东开K9076次;

  8月18日 邵阳开T8314/1次;

  8月18日 长沙开K135/8次;

  8月19日 上海南开K511/4/1次;

  8月19日 海口开K408/5/8次;

  8月19日 常德开K9091次;

  8月19日 衡阳开T8312/3次;

  8月19日 邵阳开K9086/3次;

  8月19日 乌鲁木齐开T36/7次;

  8月20日 海口开K512/3/2次;

  8月20日 长沙开K407/6/7次;

  8月21日 海口开K1168/9次;

  8月21日 广州开T38/5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8/18/018289270.shtml report 3464 新华社发旅客把广州火车站咨询服务台重重包围。尤特袭粤44趟列车停运,昨日广州站北上列车全部晚点,旅客可在5天内退票“退票的人太多了,都排到售票厅外了,很多人干脆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暴雨截断京广线 万人滞留车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