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乘黑车被宰 微博谎称近百人乘客车遇劫持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大学生乘黑车被宰,编弥天大谎“求助!一车近百人被打劫”
大学生乘黑车被宰,编弥天大谎“求助!一车近百人被打劫”
大学生乘黑车被宰,编弥天大谎“求助!一车近百人被打劫”
大学生乘黑车被宰,编弥天大谎“求助!一车近百人被打劫”

  从8月16日晚上11点多开始,一个“大巴乘客被劫”的事件开始在微博上发酵,博主称自己在苏州乘了一辆大客车前往河南、陕西方向,上车时被抢劫了现金,所有乘客都有同样遭遇,“劫匪”有五六人,被劫受害乘客近100人。一路上该网友不断更新微博,提示自己所处位置,引发众多网友转发,呼吁警方立即拦截施救。

  昨天早晨6时许,经安徽省公安厅协调,这辆豫N71936大巴车在安徽亳州谯城区颜集镇境内被警方拦下,所有乘客安然无恙。经调查,网友所述与事实并不完全相符,所谓劫持其实是乘坐黑车之前,在坐面包车到乘车地点时被多收100多元,该网友担心再次被强收钱而发出求救微博。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摊上大事了

  微博直播称大巴乘客被劫

  8月16日23:32,第一条求救微博出现在网络上,“@长墙外的世界”称,“求助!我现在一辆白色长途大巴上,车上将近一百人,上车时所有人被司机一伙人打劫现金! 大巴苏州到西安,苏州警察不管让我找路政!我不知一会会发生什么!求大家关注转发。”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微博很快就被人关注到,尽管是深夜,微博转发很快达到了几百次,到昨天早晨已经超过千次。

  而在整个过程中,微博内容一直在更新。23:46,“@长墙外的世界”称,我们现在还在长途大巴上!司机那帮土匪在前面!他们不让我们说话看手机!不然没收!我在后面。又称,“劫犯有五六个人!我身边大部分是打工年轻小伙和很多中年男人,都是打工的。”此时微博定位显示,其所乘车辆位于沪蓉高速,在南京境内。

  到了1点多钟,微博定位显示车辆到了安徽滁州明光市,“@长墙外的世界”不断表示,正在用微博帮警方定位车辆,还称司机跟劫匪是一伙的,“车上人都被吓蒙了!上车时挨个被打劫钱才上的车。他们可能都想着早点回家,不上车会被打。”

  网友急坏了

  熬夜关注,帮忙扩散并报警

  为了证实此事,该男子还发了其手机短信报警的截图,显示他曾经向110短信报警平台报警,并有交流。

  有网友说,在省与省交界的地方都有警察查报站,大巴车应该很容易拦下来,呼吁大家帮着报警。

  昨天凌晨2:04,该男子再次发出两张车内照片,又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热潮。他拍摄的照片显示,车上有很多人是站在过道里的,车内异常拥挤。“我边上都是新生代农民工朋友!我让他们打电话报警没人打,发微博也不见他们拿出手机!我还是冒险拍照了,有闪光灯。”

  也有人对此提出一些看法,“对方打劫,还许你打电话,拍照片?”

  凌晨两点多,“@新浪安徽”也对此进行了关注,称“编辑刚打电话给蚌埠110报警了,被告知已经收到报警信息。目前警方还不能确认事件具体情况,因大巴还在安徽境内高速上行驶,不知道具体位置,警方已安排交警上高速追查。大家帮忙扩散,如知道大巴具体位置,请拨打0552110。”此外,不少网友还“@”了很多知名博主,以及安徽、江苏各警方微博平台。在评论中可以看到,不少网友是从23:32开始,持续关注此事到第二天凌晨乃至早晨。

  石头落地了

  博主报平安,警方拦下车辆

  凌晨2:22,“@长墙外的世界”微博显示,车辆进入蚌埠怀远境内,仍然在宁洛高速上。2:35,他称:“边上的人已经联系上安徽警察了!警察掌握了大巴位置!焦急等待警察出现。”“警察要我不停地打电话报位置,我正在努力配合!”

  4:08,微博称:“刚才安徽公安厅来电!警察已在前方几个收费站了。激动人心,先感谢下!”此时车辆已经到了安徽阜阳境内转到了济广高速,随后又转到了亳州市谯城区的一条县道上,博主称,大巴车突然下了高速,一车人感到有点紧张。

  5:10,“车子停下来了,司机要我们下车!”博主称,他当时在犹豫要不要下,司机先让在中间过道的人下车。随后他也下了车,并在5:40,突然发出微博称,“救命!他们在追我,其他人下车了,没事。”事后该博主称,他之所以跑,是因为对方让他一个人留在大巴上,对方已经怀疑是他跟警方报警。

  直到昨天早晨7:17,博主汇报称:“车辆6时许已经被警方拦截。我平安了! 感谢整晚关注转发!现大巴车被警察控制了,车上其他人情况我不知。我现在在一个好人家里等警察来接。”

  玩笑开大了

  博主是大学生,所述与事情不符

  从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就试图联系“@长墙外的世界”,但一直联系不上。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亳州市谯城公安分局颜集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他们早晨5点多接到报警,随后派出人员拦截。由于当地正常通行的道路被堵,所以他们预先在绕行线路上设置人手,将该大巴车成功截获。

  经过调查,确认这辆车涉嫌非法营运,属于黑车,他们已经将该车移交到当地交通运管部门进行处理。警方表示,经调查,微博直播上所说的“劫持”,不是事实。“应该是黑车营运,然后车票要价有点高。一个人大概多花了百元左右。”颜集派出所民警表示,当事人是浙江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姓秦。虽然所报警情不实,但是考虑到他是学生,当时在害怕的情况下夸大事实,也可以谅解,所以对其只是进行了教育。

  昨天14:08,“@长墙外的世界”发了一条致歉微博,“我于昨晚发的被劫持微博与事实不符,事实是我昨晚在苏州郊区乘面包车下车时,被多要115元,大巴是买过票的,280元。上车后怕再次要钱遂短信报警苏州110,由于对处理不满,于1小时后发大巴被劫持的不实信息,希望得到网友帮助。对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感谢公安和网友!”

  网友评论

  不要让网络信任感因虚报丧失

  在“@长墙外的世界”发出澄清微博后,网友纷纷谴责他虚构“劫持”事实,让大家跟着担心,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有网友表示:“你没错,打击黑车人人有责,但你的做法太过激了。”

  还有网友认为,这对于网络求助是不利的。“大家都是成年人,难道都不会辨别事理吗?评论里多次有人让你说出到底是劫持还是黑车多要钱,你为啥就不说呢?害我们这些人一夜不睡苦苦为你等待近八个小时,你于心何忍?以后如果真的有被抢劫,然后微博求救的那些人,又该怎么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18/content_288371.htm report 3798 从8月16日晚上11点多开始,一个“大巴乘客被劫”的事件开始在微博上发酵,博主称自己在苏州乘了一辆大客车前往河南、陕西方向,上车时被抢劫了现金,所有乘客都有同样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大学生乘黑车被宰,编弥天大谎“求助!一车近百人被打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