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站所有列车停运 5日内车票可全省通退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黎湛均 任勇
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大批持票无法进站的旅客正在排队退票。 南都记者 黎湛均 实习生 任勇 摄

  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大批持票无法进站的旅客正在排队退票。 南都记者 黎湛均 实习生 任勇 摄

广州站全部列车停运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天气影响,广州站17日北上列车40余趟车次出现晚点;始发和途经的12趟车次停运。最新消息显示,由于又有新路段受边坡溜坍影响,广州站所有列车于昨晚停运。广东地区今日不再发售北上车票。

  泥石流逼停京广线

  连续4日来,今年最强“尤特”台风给粤北山区带来持续密集的降雨,多处地段降雨量高达200毫米,而之前该地区因两个月干旱无雨已使地质松软,在稠密雨水侵袭下,粤北山区乐昌至坪石段多处反复出现泥石流,造成线路间歇性中断。为确保行车安全,铁路部门安排广州站北上列车在5个泥石流影响地点限速运行,但是由于限速点较多、泥石流影响有一定的反复性,严重影响了列车运行正常秩序。

  昨晚19时58分,京广线张滩至土岭区间再次发生边坡溜坍、山体垮塌和泥石流影响,京广线上下行线中断行车。“目前广州站所有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正在组织全力抢修。截至昨日22时,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受此影响,京广线多趟列车晚点。”

  多名乘客昨日反映,很多列车在韶关处停靠了很久,最长达到十个小时以上。K952次列车在16日晚7时43分准时发车,本应在昨日早上8时04分到达桂林,但直到下午5点半,列车才刚刚驶达衡阳,整整晚点了16个小时。

  “和谐号”暂不进广州站

  由于京广线多趟列车晚点及停运,至昨日中午广州火车站地区滞留旅客超过1万人。广州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广铁集团迅速安排44趟列车停运。广州市交通部门则增加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公交摆渡密度,省、市客运站昨夜不关闭,最大限度容留滞留旅客。笔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受京广线大面积晚点影响,广州站启用春运组织模式,深圳站始发的所有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暂时只开行至广州东站,不到达广州站。

  鉴于停运或晚点退票旅客较多,广铁集团从各代售点紧急抽调50名工作人员支援,广州站开放45个退票窗口,全力加快退票速度,并做好雨天退票组织应急预案。同时,实施全省通退,广东省内各车站(包括东莞、深圳、佛山等地)均可以通退广州站开出列车的车票。

  退票贴士

  5天内可全省通退

  广铁集团提醒,旅客采取网络购票方式订购已停运列车车票的,可在网上办理全额退票。其它方式购票的,可选择以下方式全额退票:旅客5天内可在列车终止站办理退票手续或返回出发站退票。如旅客自行返回出发站,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或拍发电报通知相关车站,若能提供乘坐其它交通工具返回凭证,出发站可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实施全省通退,广东省内各车站(包括东莞、深圳、佛山等地)均可以通退广州站开出列车的车票。如有疑问或查询停运车次,可致电12306或登录12306网站咨询。

  南方日报记者 钟啸 邓翔 胡良光 汤凯锋

  通讯员 彭贵阳 杨航 交通宣 实习生 毕昱 赵沁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8/18/content_7217581.htm report 3167 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大批持票无法进站的旅客正在排队退票。南都记者黎湛均实习生任勇摄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天气影响,广州站17日北上列车40余趟车次出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广州站全部列车停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