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州江华县65户群众被困 应急队运送救灾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水漫过道路,过往人群和车辆被困。
洪水漫过道路,过往人群和车辆被困。

洪水漫过道路,过往人群和车辆被困。
紧急转移群众。 曾江艳 摄

  中新网江华8月18日电(李光平 李江辉)受台风“尤特”影响,位于湘南的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暴雨。据江华瑶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18日消息,该县沱江镇豸山码头对岸白沙洲65户居民已被困三天,紧缺和食物紧缺。但经防汛应急分队紧急救援后,目前已将物资运送到对岸。

  白沙洲处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势较高一带,但因一面临河,加之道路被洪水冲断,当地已成一座孤岛。

  在获悉情况后,江华防汛指挥部迅速调集了方便面和水等物资,采用冲锋舟运往白沙洲。虽水位较17日有所下降,但河水依旧湍急,冲锋舟只能逆流而上,要行到上游河段方能强行渡河,再顺流到对岸。

  上岸后,随处可见洪水冲刷后的痕迹,到处都是淤泥和树枝。正在这时,冲锋舟于一处浅水区搁浅,螺旋桨被树枝挂住,马达熄火。情急之中,一名队员跳入水中,试探将冲锋舟推出淤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应急队终于到达了预定地点,并将物资逐一分到65户群众手中。随后他们又马上返航,运送第二批物资。

  目前,江华境内河流仍继续保持高水位。为此,该县已调集大米、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各类物资,运送给被困群众,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据了解,因持续强降水,该县已有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58490人,直接经济损失1.041亿元。

  为在第一时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华公安启动了《江华公安支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下达紧急集结的命令,调集支队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110大队3支抗洪抢险应急分队,携带冲锋舟、东扬州5艘,分赴码市、水口镇抗洪抢险。

  另外,江华县官方通过组织县防指单位召开防汛会商会,科学分析、判断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尤其是要突出做好小型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区(点)、采矿点尾砂坝、水电站大坝和沿河两岸与水库下游低洼区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和防范,及时组织低洼地带、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该县各项防汛工作正有序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18/5175506.shtml report 1567 洪水漫过道路,过往人群和车辆被困。紧急转移群众。曾江艳摄中新网江华8月18日电(李光平李江辉)受台风“尤特”影响,位于湘南的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暴雨。据江华瑶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永州江华县65户群众被困 防汛应急队运送救灾物资(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