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军演首次模拟对朝越境打击 朝方反应低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2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资料图片
2012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资料图片

  晚报综合报道

  韩美今日开始 “乙支自由卫士”例行年度军演,该军演将持续至30日。有报道称,此次军演旨在应对朝鲜“安全威胁”,并将首次模拟实施对朝越境打击计划。不过,朝鲜方面对此次韩美联合军演反应相对低调,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源于韩朝关系进来不断释放利好信号。

  韩国:模拟对朝越境打击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韩美两国年度例行军演之一,每年8月到9月间举行。韩美联合司令部18日确认,军演将持续12天,涉及5万名韩方军人以及3万名美方人员,包括3000名从美国和太平洋地区其他美军基地赴韩的美方人员;中立国监察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将派遣观察员。

  韩美联合司令部说,这次军演的目的在于检验韩美两军确保朝鲜半岛安全的能力以及维护盟友之间的合作防御能力。

  韩联社称,此次演习旨在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朝鲜宣布 《停战协定》无效、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黑客攻击等各种“安全威胁”,加强危机管理和局部挑衅的应对能力。

  与此同时,该演习还将在西海五岛和朝韩接壤地区实施居民移动演习;应对“朝鲜远程大炮的攻击”实施首都地区居民躲避演习;应对停电、停水,分配生活必需品和医药品等相关的演习等。政府还计划加强应对近来发生频度较大的网络攻击训练。

  还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将首次模拟实施对朝越境打击计划。韩美已经达成协议,如果朝鲜发动“局部挑衅”,美军将自动介入,后援兵力不局限于驻韩美军,甚至包括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根据韩美今年3月制订的“共同挑衅应对计划”,如果朝军在韩朝北方分界线附近对韩军军舰发动攻击,或对韩方西北岛屿进行炮击,韩军在立即反击的同时,还将向驻韩美军要求出动“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多管火箭炮、A-10攻击机、F-16战斗机进行支援。

  在例行军演的同时,韩国还计划本月22日发射“阿里郎5”号,以期全天候监视朝鲜核活动。

  朝鲜:降低调门态度趋缓

  朝鲜方面改变先前严厉抨击美韩联合军演的做法,近来对“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计划的反应相对低调。韩联社认定,朝方做法“不寻常”,可能缘于韩朝关系近来不断释放利好信号。

  上月10日,韩美联军已经以“联合国军司令部”所属的军事停战委员会名义,通过韩朝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通报了今年联合军演的日期和内容。但截至目前,朝鲜军方未作出回应。

  不过,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7月21日称,韩美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半岛局势将再度恶化。 7月31日,《劳动新闻》再度刊文,称如果韩美两国强行举行联合军演,朝鲜半岛将再次陷于 “战争局面”,并要求韩美两国立刻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然而,在朝韩本月14日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协议后,朝鲜批驳韩美军演的调门有所降低。朝鲜官方媒体将重点集中在“8·15”朝鲜解放日的庆祝活动和开城园区重启上,对韩美军演则只字未提。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时评《打开和解合作、和平繁荣的新局面》盛赞朝韩开城协议成果,称“这是全体朝鲜人民从危机中拯救民族共同的宝贵财富—开城工业园区的命运,打开朝韩关系发展的新突破口的一致志向和意志带来的可贵结果”。

  与此同时,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而组成的“韩朝经济合作专门小组”工作人员即将访问朝鲜。韩联社称,鉴于韩朝已就重启开城园区达成协议,且韩国总统朴槿惠向朝提议在中秋节前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朝关系呈现缓和迹象,中断5年多的金刚山旅游也能恢复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19/content_1079021.htm report 2025 2012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资料图片晚报综合报道韩美今日开始“乙支自由卫士”例行年度军演,该军演将持续至30日。有报道称,此次军演旨在应对朝鲜“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韩美军演首次模拟对朝越境打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